My Sponsor

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Jimmy's Kitchen ~ 讓這星期以完美終結


七月‧炎熱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酒類:&&&&1/2
環境:&&&&
服務:&&&&

生活迫人,每人每天也要為著不同的目的及原因奮鬥著,受氣,受壓,妥協,讓步,每時每刻也要對自己說:「係咁架啦」。若你問我,沒有什麼可以比在工作暫時完成的周五喝一杯更好,所以就算多忙,多辛苦,管他的,也要喝一杯才算。

各有各忙的一天,約了喝酒,原本預算去的完美選擇太多人,就算景再美也敵不過人潮聲浪,退而求其次,來了這裡。

作為一間仍保留傳統裝置的西式餐館,這裡外邊是酒吧,內裡才是用餐的地方,給食客可以喝一杯,才去吃東西。酒吧這邊地方不小,有吧檯的位置,也有一邊較的卡座,環境氣氛輕鬆隨意,也很不錯的。

外邊非常的炎熱,進來大家只想找涼快一點的地方去坐,就坐在一邊的卡位。

拿來餐牌一看,選擇不少,但很快便給蘇格蘭威士忌一欄吸引過去,要了兩杯心水選擇,分別是Bruichladdich的15年Laphroaig的10年

之前已經在Nana Banana的食評中說過我對威士忌的喜好,不在此重複了,也因為此,這兩個Islay的品牌必是我的首選。如要喝個性強的威士忌,Laphroaig差不多是Islay的代表了。喝起來乾身,煙薰味道濃重,啖真一點還有枯葉的乾燥氣息,喝過一口,不會再忘。所以適宜加冰喝,而當冰開始溶化,而釋放出來。比Laphroaig煙薰味更重的Scotland Whiskey,我喝過的就只有Highland的Ardmore,有機會的話,也是值得一試的選擇;
比較起來,Bruichladdich還是那麼的輕怡,煙薰味及甜味是那麼的平衡穩進,比較起之前我在Nana Banana喝的21年,10年較清新而甜味重,但味道還是意外的濃郁,不會因為年份淺而轉而薄身,是好牌子來的。

我當然非一些大大聲在status update說自己說著威士忌寫食評之輩,但在我出身的年代,喝「老威」或白蘭地是「出來行」必修科。對比起今天紅酒白酒氣酒的一時風尚,談威士忌,好像已不合時宜,不過我還是樂此不疲。

有誰有興趣喝喝威士忌?

服務不錯,女侍應生及酒保的態度都很好,值得一讚。

帶著微醉醺又愉快的心情離開,多好。
餐廳資料:
Jimmy's Kitchen
尖沙咀亞士厘道29-39號
九龍中心地下C及C1舖
2376 0327

2 則留言:

  1. haha ... I am at this very moment typing up my Jimmy's Kitchen review (Happy Hour Review) ... and I think I sat on the same table as you ... haha ...

    回覆刪除
  2. 談威士忌,好像已不合時宜 -> 誰說的,自己喜歡的,管他合不合時宜 XDDD

    我近期"中坑"上身,開始飲白蘭地,淘寶淘了些"古董"干邑,當然,都是平價貨的 VSOP。我覺得無論威士忌還是干邑及雅文邑,老陳年的固然是醇厚,但入們版不能錯過,如威士忌的十年/十二年陳或干邑及雅文邑的VSOP,這些酒往往能表現酒廠的風格

    少落Bar, 有興建知道D酒買得有幾貴,請問 Bruichladdich 15 yo 年及Laphroaig 10yo 賣幾銀一 serve?

    Retail (duty paid) 門口價前者約一千五(貴得很),後者賣四百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