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咖啡會館 ~ 蘇豪上的桃花源


八月初九‧晴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大好周未下午,約了舊同學茶聚,晚上還有應酬,決定找一個可以舒舒服服的坐兩小時的地方。想起士丹利街有這裡的一個小天地,是認真的賣自家烘焙的咖啡。還未上來幫襯過,就趁這個需要找地方坐一坐的日子,來這裡吧。


這裡地方不大,有一張兩排的沙發椅,與及兩張二人檯。四時來到,二人檯已坐滿,就坐在長沙發的一邊吧。坐在這邊傾計,也很舒服的,結果是之後有二人檯,我們也懶得搬過去了。舊樓格局,樓底不高,不過天然光線自外透入,坐落其中,很寫意的。這裡有大量的雜誌供應,也可以wi-fi上網,是個很舒適的咖啡小店。


這裡的咖啡餐牌很簡單,只是一張紙的9個選擇,旁邊標示了不同選擇的咖啡濃度,由最淡味的Latte Macchiato到最濃味的Ristretto,令客人可以輕易的對號入座,選自己喜歡的。而我們也是「由淡入手」,選了Cappuccino、Caffe Latte及Latte Macchiato。


不想讓自己放假也神經太繃緊,我要的是鮮奶咖啡。不下糖,先喝一口,奶味鮮濃,而隨之而來就是香濃的咖啡味道。我不是「咖啡達人」但直覺上告訴我,這杯鮮奶咖啡是做得挺不錯的。而奶泡喝至後段還是那麼濃密稠結,是有水準的;


另外的兩杯也有水準,泡沫咖啡的奶泡比我的那杯鮮奶咖啡,自然更綿密濃郁,也是喝到尾也未散的。不過不是早上,也鮮有喝Cappuccino的了,這也是我的一點點堅持;



Latte Macchiato的朋友因為其不想喝太濃郁的咖啡,而正統的做法是比Caffe Latte所加入的espresso的份量再減一半,再加上熱鮮奶而成。味道自然是充滿奶香,不過在於我而言,就真的太弱了一點;


下午只吃了一個夏威夷漢堡,所以真有點餓。除了喝的,也要了些吃的東西。這裡也提供一些西式簡餐,就來一個「全日早餐」All Day Breakfast。由女主理人親自主理,水準也一點不差。多士切得薄身,烘得脆口,塗上牛油,很好吃;蛋煎得溏心,灑上一些黑椒,美味;炸薯餅本來沒什麼,但上面用茄汁畫了個哈哈笑,提醒大家,笑不笑也得一天過,不要跟自己那樣過不去,我可是每天也這樣提醒我自己的。


舒服悠閒的坐了兩句鐘,我的座駕也來了,要繼續是日下半部的應酬了。埋單每人50元,想輕鬆舒服的hea一hea,這裡是很好的選擇。


餐廳資料:
Coffee Assembly
中環伊利近街6號閣樓
2858 8153

2 則留言:

  1. 看了你幾篇咖啡店的文章,很喜歡你獨到的見解,不在於好與不好之間,令我未去到咖啡店已感受到它的氣息~

    回覆刪除
  2. 是的,對於我來說,一間好的咖啡座,必要的不是一杯香濃的絕世咖啡,一索就滿鼻腔都是咖啡香那種。反而最緊要是環境舒服,可以坐一輪,我可以在那裡慢慢做我的文字工作,就最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