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勝手 ~ 從善如流地做壞事

八月下旬•晴

早在這裡開張的頭幾日已經來吃過一次,覺得是清新可喜的日式火窩店。當然來到,最欣賞的就是其鮮美的鯛魚湯底。食評在飲食網站刊出,加上其他的飲食傳謀報導,這裡也漸受歡迎。到今天已經在大坑那邊開了分店。是日要找個舒適的地方吃午餐,一想就想到這裡來了。


是很舒適的地方

預了餐廳一邊,最埋邊的位置,不會有人在身後經過之餘,空調也特別強勁的。以吃火窩而言,最適合的了。
配置也很企理的

午餐也是牛或豚肉的選擇,兩款也吃過了,就來個海鮮併盤吧,另外一份就要豚肉。湯式方面,首選當然是立魚湯底,而另外就選了豬骨湯底

當然要再試立魚湯底

店員拿來湯窩,放在碗磁燼上滾起,當然是急不及待的,先嚐一口立魚湯,卻發現是鹹了一點。需知以魚湯底來說,如果什麼也未下的時候,已經調得這樣「夠味」的話,最後下了才料滾起的湯底,必定會過鹹。而同樣情況,也出現在豬骨湯底上。問究竟,回答是原來有客人投訴這個湯底太淡口,所以就將味道調得鹹了。

太鹹了一點

坦白說,有點失望。為客人的意見調整味道無可厚非,但有時也可以有更聰明可取的做法。街邊賣十元的台茶也可選「甜度」及「奶度」,其實都可以安排有「原味」及「加鹹」版本。會增加店子在營運上的壓力嗎?可能會,但夠膽要「加鹹」的客人又有幾人?而這樣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店子本身的推薦味道,實在大有好處的。將意見即場跟主理人分享了,而朋友之後來,也發現湯底的味道是調淡了。不知道是否可以有「加鹹」的選擇,但會參考客人意見的地方,我相信這裡還是會成功的。

是一個會聽客人意見的地方

談回食物,吃日式火窩跟吃涮窩不同,是一次過將材料放好,待湯底滾起,就跟食物的生熟程度與及自己的喜好,去拿喜歡吃的。豚肉品質不算很好,真的要留心一點淥才好,因為一煮過了頭,又變成了「煲湯豬肉」。

真的不要淥過了頭的豚肉

同一情況也出現在海鮮身上,大蜆還好,煮多一點時間也是爽甜的,但帶子就熬不過了,一不小心煮多了時間,就要考考牙力。相比起海鮮或肉類配料,其實其他菜蔬的配套更好吃。

海鮮併盤
「滾」至尾段,將所有東西撈起,放個烏冬下去,淥得剛熟就吃,熱辣煙韌,比灼什麼火窩料子,還要對口味。
好吃的烏冬

結果最後也是如所料的,湯是太鹹了,不過因為也算是真材實料的湯底,所以無論是豬骨湯又或是立魚湯,也都喝得窩底見天。

雖然鹹,也還是喝清才停手

甜品仍然是雪米滋,而定食是包括凍汽水一罐的。埋單二百四,以吃午餐計,不算很便宜。不過在炎暑天時,要找一個舒適的環境吃頓飯,這裡也是選擇。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餐廳資料:
Katte
銅鑼灣加路連山道5號地下
2577 2628

3 則留言:

  1. 到過銅鑼灣那邊, 立魚湯底真的很不錯, 共加了兩次湯呢! 不過晚市好像貴了點, 既然主要都是為了個湯底(起碼我自己是~), 所以下次來就一定是午市了!

    p.s 下次再去可以搵埋我, 我有85折~ (不過好似只適用於CWB店)

    回覆刪除
  2. 我也同意「店子本身的推薦味道」非常重要,老實說,我很怕要像在「一蘭」拉麵店點拉麵般,要自己選擇所有細節,寧可這次湯底不夠濃、下次要求濃一點;那些分「微甜、少甜、中甜……」的珍珠奶茶店,就給我這種感覺。

    回覆刪除
  3. 莎莉,是的,那個湯底很出色,所以第二次來,覺得調味不太對頭,也都喝清了。

    Mr. A,絕對同意,所以就算喝台茶,我也總是要什麼也不加減的味道,那才是店方建議,又可以評分的味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