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永祥燒臘飯店 ~ 叉燒最強


三月上旬•微雨

話說我不主張大家往某一間燒臘舖買叉燒或燒肉,因為我相信,間間燒臘舖都有靚叉燒及燒肉,就在乎吃我識不識揀。所以我在公開飲食網站,都是與人分享「怎樣揀叉燒」同「怎樣揀燒肉」多一點的。想知怎樣揀靚叉燒,可以在再興的食評重溫一下。


識揀燒臘,就不用齋信店名


是次推介這裡,最主要因為之前看公仔箱食家談跑馬地美食,竟然沒提這裡。是日一早起來,想起也很久未親身來過吃叉燒了,就來一趟。這裡是一間舖面不大的燒臘店,只得幾張檯。地下滑滑的,衛生環境很一般。下午來,人很多,大多也在吃碟頭飯。




話時話,其實我不多吃燒臘碟頭飯的,一來吃不得那麼多飯,二來碟頭飯雖然便宜,但配上的燒味質數是很差的。很多時見一些食評大彈某燒臘店的水準,卻只是因為碟頭飯上的燒味難吃。舉個簡單例子,燒腩骨90元一斤,燒肉飯30元一。要碟燒肉飯,你說店方會給什麼樣的燒肉給你?當然不會是燒腩,多半會是沙梨篤吧。所以要吃好的燒臘,就要吃例牌,是日要了碟叉鵝雙併,加齋瀨齋米各一碗。

源源不絕供應的叉燒



這裡雖然是全線燒臘也有得賣,但因為叉燒最好賣,流量快,切出來總是熱暖的。而且你要廋/肥/稔一點的也可以隨便開聲,砧板大佬梗可以做到你的要求。我的叉燒是廋多肥少,屬於邊位,吃起來微脆,廋肉的部份,也是稔滑的。加上蜜汁上得好,味道香甜,非常不錯。我可以連吃幾件,滿足非常。比較起很出名的西苑,總覺得那裡的太甜,也太稔。而上次吃過很好的叉燒的地方,是PP的采蝶軒吧。

就是好吃!



清明前後,吃鵝也是時令。這裡的燒鵝不是如天鴻般的是脆皮版,而是著重味道的做法,合我心意。交帶要腩位,肉質吃起來軟熟,口感豐腴,而鵝皮還帶微脆,加上油脂甘香,也是人間美味。吃著美味的燒鵝,更令我想起下周五能記的包場燒鵝大局,必定更精彩。

吃鵝此其時



吃燒臘,當然要喝啤酒。這裡在門外放了一個大發泡膠箱,裡面冰滿一支支的樽啤。是日的匯泉啤,大支裝只10元一支,非常便宜,不喝何待?不要以為我這樣吃會很貴,埋單75元,其實絕對是二人份量。在這裡吃兩碟燒臘飯已經60大元,加埋支啤酒,不比我這個吃法便宜多少。所以大家下次來吃,要碟例牌,不要只吃碟頭飯。

冰凍大啤,不少得



吃燒臘,就算偶一為之,也是絕對的不健康。所以真的不要隨便吃,要吃,就要找好的吃,你說是不是?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Wing Cheung Restaurant
跑馬地景光街2號地下
2573 9082

5 則留言:

  1. 醃得夠味的鵝肉,薄肉的胸骨位,略帶一點脂肪加脆皮,就是我最喜歡的燒鵝了;不過若可一大片的,用手拿著吃,肉的纖維較完整,肉汁也能保存,就更理想了,可惜實在失之於粗野!

    回覆刪除
  2. 讀書年代就有時候買平價既燒味飯食,依家真係唔會特登去食下燒味.只會有時候買下叉燒番屋企加菜

    回覆刪除
  3. Thalia,是的,醃得夠味的鵝肉,是無可取締的。可惜市面上很多偷懶的店子,只做「脆皮版」的燒鵝,鵝肉是索然無味的;

    叮爺,燒臘真的是廣式食物中最聞名於世的地道食物,也是家中加菜的好選擇!

    回覆刪除
  4. KC,

    This is my neighborhood roast meat restaurant. I come here often for the char siu. I like it a lot, and they don't use too much food coloring. Glad you like it, too!

    回覆刪除
  5. 是的,真的是很不錯!
    佢真係唔多色素,亦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