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上海美華菜館 ~ 餈飯,皮薄餡靚


八月下旬‧晴

我喜歡澱粉質,極愛吃糯米這一類軟糯的米飯,所以,也喜歡吃餈飯。我覺得,這裡的餈飯是最好吃。

在蘇三那邊坐了一會,席間我說,不如試埋這邊的餈飯?幾位年青人,就跟我過了來這邊買外賣。餈飯這種滋米飯團,其實是很地道的上海小吃。不過,就好像只是香港才叫其「餈飯」的。在香港,很多的餈飯都是包成一條長條型,實實的,包飽。但其實,這裡的餈飯才是真正做得好。


餡料


餈飯是這裡早餐的項目,如果過了早餐時間,就只能外賣。師傅會先將在竹籠內蒸熱了的糯米,先放在毛巾內(當然,請不要懷疑毛巾的「乾淨度」…)舖好,然後先放肉鬆,再來榨菜,中間放油條,再在外邊包上肉鬆及用糯米握好,放進膠袋,紮好便成。


先包糯米飯


再逐次放餡料



這樣子的餈飯,不會如平時壓成一條的工整,但吃起來,卻是比較鬆軟。糯米飯雖然已放了好一會,吃起來很軟熟糯口,可以想像如果早上來吃,表現會更佳。咬開一看,你會發現餡很多,皮很薄,味道當然好。肉鬆榨菜的味道沒什麼,但油條總是炸得脆卜卜的,不會如外面的,吃起來韌韌的。要有脆口的感覺,才是油條本身在餈飯內的職責。

以我的食量,再餓,也只可吃四分三,平常人吃一條,該夠飽了。只是十元,是經濟抵食,又好吃的中式小吃。

不是平時看到的工整餈飯


看?皮薄餡多!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上海美華菜館
土瓜灣美善同里13號
2715 0762

2 則留言:

  1. 嘩..嘩..你怕唔怕俾人話你踩過界呀?
    佢啲嘢食係舊派啲但我鍾意!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吃東西,可有界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