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榮華冰室 ~ 被遺忘的時光


九月中旬.晴

就是在整理舊相片的時候找出了這一輯相,原來我也有來過這個地方。當天一起的朋友現在已經在半個地球以外,今天再回想在這裡吃的時候的心情,卻是那麼遠又這麼近。KC不是一個喜歡時常傷春悲秋,懶有感慨的人,但有時真的覺得命運也真奇妙。就算上天對你不薄,也要看你的做化才能看最後的結果,有趣。


十年如一天


說回這一天,是很熱很熱的一天。忽然多了半天的假期,剛巧朋友在環遊世界的途中路過香港,碰運氣的致電給凡我:

「喂!我想去茶果嶺影相,附近有什麼好吃?」
「附近沒什麼好吃。妳幾時要走?」
「明天,今午有空嗎?吃個下午茶。」
「有,那就門口等。」


就在這個接近三十度的烈日下午,一個多小時後,二人就在這裡坐了下來。



歷史痕跡

看到這個牌,就是舊



茶果嶺大街附近真的沒有什麼好吃,唯有來這裡。走進這間冰室,如果不是聽到電視機的廣告,你或會忘記了現在身處何時:門口「Have a Pepsi」的大雪櫃,內裡的直角木卡位,沒空調就只有頭頂的轉轉牛角扇,還有牆上掛著那手寫的「隨地吐痰」告示,不用吃,只要看,你也知這裡是無數拍友的「聖地」 ~ 是的,比著你忍痛買了部萬多元的單反連配件,看到這些「珍景」不瘋狂連拍才怪?

直角木卡座



當然我這個朋友也不例外,就在她在「拍,拍,拍」之際,吃什麼就由我決定,不過這裡的餐牌也相對的簡單,吃得過的就是那幾味。在冰廳也先來咖啡奶茶吧,我的咖啡是熱的,味淡而薄了一點,不夠香濃。另一杯奶茶是凍的,沒有什麼茶味,亦不是我「那杯奶茶」。或者這裡有一點點與世隔絕,茶啡的水準也不用與時並進。

略淡薄的熱咖啡



茶啡不太行,但多士就真的好吃。是日就要了最簡單的奶油多,胃口小又食趣奇怪的我要了「超薄多」,來的果然夠薄。不要以為做薄多士易做,要做到兩邊脆而內裡仍維持鬆軟,一點不易,但這裡就做到了。這一片薄多士脆口又有麵包的口感,又不會吃得過飽,好

做得脆口好吃的薄多士



魚片麵是這裡的「名物」,就算不吃也要叫來給朋友影一影,是日的還加上是香腸。魚片切得薄薄的,跟腸仔一起煎香才放上麵上,魚片有近十片,份量也不少的。另一碗的是煎蛋榨菜麵,榨菜及煎蛋都沒有什麼特色,麵就用上了蝦籽麵,要做文章也可以,不過在我而言,就是普通的一碗麵,只此而已。

份量不少的魚片



我不算十分怕熱,不致於邊吃邊滴汗,但這裡的環境至少是熱天不太適宜到來,至少朋友未吃完餐下午茶已經用了半包紙巾。店內食客也是非凡的悠閒,邊坐邊跟店主夫婦有一句沒一句的談。看著陽光漸斜照,有時讓時間這樣子的消磨掉,也不錯。

今天剛收到朋友的電郵,她正身處下著雪的長万部,來郵也是問「喂!這邊好大雪,有什麼好吃?」我的答案還是「附近沒什麼好吃…」。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榮華冰廳
油塘茶果嶺大街106號A

2 則留言:

  1.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回覆刪除
  2. A place like this might not be on the top of everyone's list to dine, but it sure has history and character. Reminds me of your 薄扶林村
    eatery revie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