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火鍋本色 ~ 一餐飯,一碟牛


十一月中旬.晴

有留意KC食評的朋友都可以會發現,有兩種餐飲形式是絕少去幫襯的。一就是自助餐,就算明知寫自助餐食評在香港的飲食部落格市場是何等的受歡迎,也不會去曲意迎合,因為真的不喜歡。總覺得用心做、好吃的食物是很難以自助餐形式推行的,而另一樣就是火鍋。

樓上樓底甚低


如沒記錯,這一個冬季我只兩次往外吃火鍋兩次,一次就是月前去九龍城方榮記吃沙爹牛,另一次就是來這裡吃牛頸脊,而兩次都是與同一個人吃,就是我的死黨 ~ 屋村王牛榮。上次是我有事相求,今次就是他有些東西要加入我的意見。兩個男人,最好還是去吃火鍋。


為牛頸脊而來



選了這裡,除了地方夠近便,店子就在登龍街的轉角,方便到不得了。另一個原因,就是想再吃這裡的牛頸脊。大家也忙,約了在飯市以後的時間。訂了位,我先來,女侍應帶領上樓上,但見安排了的位置像在樓梯底,極之窄。牛榮及我不算高大,但總算是正常人的身材,是絕不能屈在那裡。向女侍應提出意見,擾攘一輪,最後是安排了在對出少少的二人位。雖然我對此安排不太滿意(因為見有後來的兩個人是坐四人圓檯!),但總比之前的好,唯有貼士方面將就一下,以表示我的不滿。

叫人怎坐?



因為我早來,也因為有事相求的是他,所以今次吃什麼由我話事(其實我好少唔話事的!)。湯底方面,選了芫茜皮蛋湯。這是我最喜歡的火鍋湯底,這裡的芫茜下得夠多,滾起上來滿有香味,很好皮蛋反而很少,應該只是一隻了吧。還下了茶瓜紅蘿蔔去增添湯底的甜味,是不錯的。

芫茜夠多!



侍應拿來十多款各式調味料,讓客人自行「混醬」。眼見左右隔離的客人也都起勁的「」,我可對此舉不太熱衷,因為我吃什麼也不喜歡多下醬汁,何況是「混醬」?先來一碟大的牛頸脊,在這裡的名字就叫做「本地極品手切肥牛」。我覺得市面是極度濫用了「手切」二字,很多時牛肉也是冰鮮的,已雪得硬硬的,手切機切分別也不大。

「混醬」不是我那杯茶



其實只是新鮮牛肉如用上「手切」才有增值位,這裡的就是了。牛肉吃起上來肉味雖然不太濃,但肉質嫩滑。油脂分佈雖不算很均勻,但味道也甘香。大的一碟有近五十片「起雙飛」的牛頸脊,份量相當足夠。只賣228大洋,還是來這裡必吃的一味。

必吃的牛頸脊



再來一碟內臟,就是黃沙腰潤。「黃沙潤」就吃得多,「黃沙腰」就連聽也未聽過,我想是這裡亂作的吧。吃起來豬潤不太「黃沙」,但也爽脆鮮美,至少是新鮮貨色。豬腰大大片的,吃起來來沒有異味之餘,是什麼味道也沒有,看來是「清潔」得太「徹底」了吧?

潤得,腰一般



也要一碟丸的,就本色混合丸吧。以為「混合」就是集合幾款不同的丸,可以試多幾款,原來是一粒混合了不知名的肉的肉丸。吃真一點,也是肉丸一粒。最令人莫名其妙奇妙的就是每粒肉丸上的一撮飛魚籽,一放下滾湯中已消失經無影無踪。如果純為裝飾就真的多此一舉,為增強味道就應將之搓入肉丸中了

原來「混合」是這樣子的



另一款看上去不錯,但吃起來又是令人莫名其妙的就是炸釀油炸鬼,這是牛榮堅持要吃的一味。將油條從中一開二,再走油並在上面釀上蝦膠,配合起來味道應不錯。但一下滾湯,蝦膠熟時油條就會腍,加上油條滾過湯是怎樣也不會好吃的,這一味不是煎炸的菜式來嗎?

怎樣淥才會好吃?



菜蔬方面,其實也不用什麼綠葉菜,將芫茜全撈上來已經吃得相當滿足。先來一碟粟米,這是我在吃火鍋時必點的一味,鮮甜爽脆又鮮有難吃,很穩陣的。也來一碟黑木耳,吃起來雖然是有點澀味,但口感很爽脆。加上黑木耳是非常有益的食物,多吃也無妨。

粟米是我喜愛的火鍋食材

有益健康的黑木耳



兩兄弟,大家邊吃東西,邊有一句,沒一句的談。駐場的啤酒姐姐是嘉士伯,那我們也乖乖的喝嘉士伯。在嘉士伯姐姐密密斟酒下,也不知喝了多少瓶了。其實要解答的東西三兩下散手已經搞掂,其他談話內容「水份」真的甚多。但有時就是這樣,沒有壓力,輕輕鬆鬆的跟老友吃一頓,也不錯。

埋單六百有找,當然由老細牛榮埋單。

勝!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Hotpot Instinct
銅鑼灣登龍街52號地舖
2573 28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