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帝苑軒 ~ 他鄉遇故知


八月上旬‧晴

對帝苑酒店內的好幾間食肆都不會陌生,因為眾所周知酒店的主理人是有心又對食講究之人,所以這裡很早已齊集好幾間有水準的食犀,做意大利菜的Sabatini(食評重溫在此),吃日本菜的有稻菊(食評重溫在此),還有近排名字火熱的東來順(食評重溫在此)。每隔一段時間,也總要點來這幾間食店吃吃的。

集中了好幾間有水準食店的地方


不過說起這裡的中菜廳帝苑軒,老實說印象就較模糊。之前來過這裡幾次總是飲宴而非吃晚飯,所以真的說不出對這裡的意見。早前在Sabatini的一局跟這裡的公關大員Heidi談起,她表示數月前剛好新大廚上任,不如就讓我們找幾個食友來試一試。

舒適的環境


就在一個周三的下午,找了龍五、素素及小Dee再聯同Isaac一起來試試新廚的手勢。我們給安排了坐在餐廳最埋邊的位置,是日下午這裡人客也不少的,絕對不讓東來順那邊專美。大廚何師傅來打招呼,大家其實在別的中菜廳見過的了,想不到今天又在這裡再談,世界從來不大。

大廚出馬


先來湯,就是鮮菌竹絲雞炖豬展湯。何師傅轉頭也拿了當中最重要的材料給我們介紹一下,當中有牛肝菌松茸老人頭菌雞縱菌等等,都是雲南來的鮮菌類。話說這些鮮菌找好貨及入貨都不算最難,後期處理才最考功夫。只要聞一聞何師傅的這碟野菌就知道處理得非常企理,那做出來的湯水也不會差到那裡。

處理得非常企理


只見師傅入內侍應已拿來一個大湯鍋,先將湯料夾起再仔細的分給各人,快捷俐落。用上的是竹絲雞,湯不帶半點油之餘而味道也特別清美。幾款菇菌在滾過湯後也鮮爽脆口,味道也各有特色。當中最好吃的還是松茸,而牛肝菌的味道也濃郁又不錯的。可惜斯時已是菇菌季節的尾聲,再想吃此品要下年請早了。

熱辣滾燙


清鮮


還未喝完湯,香噴噴的豉蒜涼瓜炒蝦球已經拿上來。這味看似平凡的菜式其實也甚考師傅,除了才料鮮度要夠處理要好,對火侯的要求也很高。聞起來香味十足,蝦肉彈牙鮮爽,絕對是頂級新鮮的貨色。涼瓜更是一絕,吃起來微脆口又甘苦兼備,給豆豉及蒜蓉炒得又香又惹味,愛吃涼瓜的我更是吃得一件不剩。只見隔離的年青食友剩下一堆涼瓜在碟,後生一輩不懂欣賞此品,可惜。

簡單,卻考功夫


涼瓜更好吃


蝦之後來的也是海鮮菜式,就是野生菌木耳蒸多寶魚。老實說,多寶魚不是我喜歡吃的魚種,雖然肉質很嫩滑但總覺在香港吃到的都是魚味欠奉的貨色。但何師傅聰明的用上加入肉絲、野生菌及木耳去蒸,加上醬油就增添一份香味,令其大有可吃之道。

多寶魚不是我喜歡的魚


肉質嫩滑


侍應連隨拿來一個大砂煲,之前的幾味菜都會給我們妥善的分好,但這一味蜆芥薑蔥滑雞煲就是一起吃的菜式。一掀蓋就可以聞到蜆芥的鮮味,夾來雞件一吃,肉嫩之餘在蜆芥的襯托下味道也特別鮮,而用上的是鮮雞也特別好吃。不能錯過的當然還有同煮的蔥段,吸盡雞汁的精華風味絕對上佳。見同檯食友對此沒有多大興趣,我當然老實不客氣,吃了很多。

香味盎然


是日的都是家常菜,俱是以食物的質素取勝卻又是平實中見功夫,魚湯浸菜就是健康又美味的一個蔬菜菜式。鮮美的魚湯加上嫩甜的美國菠菜,是健康又美味之選。而當中魚湯因為加入了菠菜的鮮甜天是不可多得,就算之前已喝過湯,也都多喝半碗才心息。

健康次選


無論吃得多飽,之後來的一味也不能錯過,就是金蒜糯米蒸肉蟹是也。糯米蟹一向是我非常喜歡的食物,因為我既愛糯米更愛吃蟹。先吃糯米飯,蒸得軟糯而滲有蟹肉鮮甜,已令人吃不停口。而同蒸的肉蟹更是肉厚鮮美,我是蟹癡,休魚期餓了兩個多月,是日當然要吃過夠本。難得的是在席的食友們都竟然對肉蟹沒有什麼興趣,舖在糯米飯上的大肉蟹給我吃了0.8隻,能不滿足?

全都是我愛吃的食物


吃得滿足!


最後的甜品的一碟三小件的西點,當中最討好的還是小蛋撻,皮酥化而蛋餡香甜,今時今日的中式酒家做的蛋撻水準普遍高,很多時也吃到好東西。

又再一次謝謝Heidi的邀請,客氣的她還送我們這裡的月餅應應節,原來這裡的白蓮蓉也非常出色。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Royal Garden
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B2層
2724 26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