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泰記 ~ 厚而鬆 vs 薄而脆


八月中旬‧晴

我有一個有趣的觀察。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如果在一些飲食名家的附近發現有同類型的店子,該店子通常都有一定的水準。如果不是,那還可以生存下去?

十居其九的外來客人也去昌記吧


是日來到跑馬地熟食中心,除非在附近工作的朋友,但相信十位食友九位來到都會在昌記坐下。那邊做出的油沙厚多士遠近馳名,烘得兩邊脆口而中間鬆軟非常,味道香甜非常好吃(參考食評請按此)。除此以外,那邊的鮮雪菜都翠嫩爽口而頗有特色,所以就是我日中上來這裡也是不假思索的會在那邊坐下來。

是日要往養和做深層肌肉鍛鍊,來這邊吃點東西。乘行人自動電梯上來,忽然醒起次次都吃昌記,不知隔離這間泰記又如何?心血來潮的就想過這邊吃一吃,就算是碰釘也只是一次,何況天天試新店,我碰釘的比率其實是非常高的。就在這邊的下午茶餐牌中要了最便宜的鮮油多及熱咖啡的組合。

昌記的馳名油多厚多士


多士來到,看得我雙眼發光。在之前的食評也提到就是這個,請按此參考,我這個怪人吃多士的話,市面上厚如棺材板的厚多士大行其道,但其實我喜歡的是烘得又薄又脆的多士。市面上做得好的地方真如鳳毛麟角,但這裡做的就是那個格式。拿起這件夾了鮮牛油的多士,薄薄的烘得非常脆口,吃下去如像一陣風的如無物,說不出的對胃口需知要做出如昌記般又厚又鬆軟的多士不易,但要做到如斯薄而香脆而也同樣困難。至少我日日到處吃,就是找不到(大家知道有如此水準的請單聲)。

烘得又薄又脆


當中夾上的鮮油也毫不欺場,每邊夾進一塊正方型的,而其厚度比兩塊麵包加起來還要厚,吃起來隱約有點鮮檸味,「罪惡」,但極品。喜歡吃鮮牛油的朋友(如我),吃到這一件鮮油多必定滿足非常。如果不敢吃鮮牛油的朋友來到這裡,這塊薄脆多士配上果占又或是奶油都必定好吃。

比麵包還要厚的「罪惡」鮮油


最後來的熱咖啡也滿有水準,夠熱之餘厚身也香濃,要了「啡走」,在香甜的練奶襯托下是相當不錯。這邊的服務也相當好,埋單17元,付款時不忘對阿姐稱讚一下這裡的薄脆多士的水準,她笑說這塊又薄又脆的多士就是這裡的特色。也是的,相信下次我再來,會有興趣坐在這邊繼續發掘會不會有其他好吃的東西。

要在昌記隔離經營茶記,也要有自己的板斧,是不是?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Tai Kee
跑馬地毓秀街黃泥涌市政大廈
2樓2號舖
2572 6495

2 則留言:

  1. 「大坑炳記」的薄多士,中間軟綿,外皮脆中帶韌,需未臻化境,但已超出一般水準甚多,不妨一試

    回覆刪除
  2. 大坑炳記的多士很不錯,但未試過薄多士,一定試試,謝謝推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