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號外:九州精華遊 ~ 焼肉の牛太 本陣


五月中旬‧晴

便宜好吃的燒肉蓋飯

有人問我有沒有吃過香港的一風堂,我會說在福崗我也不會吃一風堂,又怎會在香港排隊去吃?不過話雖如此,在福崗我也會吃香港有的牌子的,說的就是這裡香港牛陣的食評在此。而很多時朋友也會問我在福崗吃飯的推介,如果預算不多又或想吃得簡單一點的,這裡也真的是個選擇。

來九州必經之門


還記得第一次來的時侯是五年前吧,因為福崗是來九州必經之門,那時沒有直航機,就只可以先飛東京或大阪再轉飛這裡。因為來過九州n次,福崗已沒有什麼地方值得我再去看。所通常我會早上飛來,吃一頓午餐就坐子彈車去別府浸溫泉或直落鹿兒島,而這裡就差不多是我必到的地方。

入型入格


主要原因就是地點真的十分近便,這裡所在之地就在在福崗JR車站仳鄰的商場Yodobashi-Hakata(ヨドバシ博多)四樓。從機場乘JR來這裡,行過來吃個午餐再上路也快捷方便。就是月前跟牛魔王小姐來到九州,我們會去吃最好的鹿兒島黑牛及宮崎牛之前,先來這裡吃個牛肉午餐熱熱身如何?

有什麼比簡簡單單來個烤肉午餐更好?


作為一間烤肉店,走進這裡的感覺是有點烏煙瘴氣的。油煙味之餘加上有可吸煙的位置,入型入格,喝酒的烤肉店就是如此。燈光偏暗,座位都是假塌塌米,要在門前脫鞋進座,也算舒適。當然「牛陣」系可吃放題,但我兩都不是能多吃的無底深潭,就在當中擇其二。

店子特備的醬汁


這裡下午都有多款套餐選擇,當中的三款「燒肉ランチ」就是牛臂肉(牛もも)、牛上橫隔膜(牛ハラミ)及牛肋肉(中落ちカルビ)。連飯、湯、沙律及飲品的套餐的價錢只¥780雖然不會給你很好的牛肉部位,但已很不錯。而套餐加二百多日幣就可以將肉變「特盛」,我們當然沒有考慮的餘地是立即將之加大。

牛ハラミ及中落ちカルビ


要了「特盛」,份量也不少


選好餐點,侍應來開爐。選了牛上橫隔膜牛肋肉,都是事先給燒汁點醃過的。什麼也不理,就將之一股腦兒的放上燒網去烤。切成牛粒的就四邊烤過而薄片的就兩邊燒一燒就可以吃了,我的做法是用一時間燒好一大堆(以前的食評也是這樣子的)放在熱飯表面,烤肉的肉汁滲進白米飯之中,非常好吃。

略烤便可吃


人間美味


雖然不是品質很高的牛肉,但好歹也是和牛,吃起來肉質軟滑而滿有油脂甘香的。是次不喝酒,所以就來一杯疏打就算。將肉分成兩轉去燒,吃了兩大碗日本米飯,非常飽足。當然如果吃晚餐又或時間多一點的占話的會推薦博多站東口的和牛の里 よし久。不過作為牛魔王,在這裡我也可以吃得滿足。

結了帳,看看手錶離子彈車開出還有一點時間,就去超市下面買點鹵豬手在車上吃。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焼肉の牛太 本陣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
博多駅中央街6-12
ヨドバシ博多 4F
092-452-51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