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得龍大飯店 ~ 喜得龍


八月中旬‧晴

在香港我吃過的餐廳食肆總共八千七百多間,這個數字還在每更增加中。但如果你問我當中最喜歡那個地方,我會選擇這裡,得龍大飯店上一次的參考食評在此

在我們辦過公開飯局的餐廳來說,這裡是歷年來次數最多的一間。由多年前在公開飲食網站的兩圍,到今時今日每年都包下整間店子,這裡是我們每年都來的地方。就如是晚我要請客,也選了這個地方。

每年也會來包場辦飯局的地方


老實說,我很少以自己的名義請客的了。但如果真的有這個機會也要找食物做得好的地方(至少過了我這關吧!),這裡是我心目中出現的第一選擇。選好日子就來找主理人曾先生訂位,就要了這裡的偏廳,剛好可以放上三張大檯。在這裡寫菜也是易事,就將我自己認為這裡最出色的菜都要下來,大家也應該喜歡吧。

是晚請客


是周五晚上,大家也準時來到,在此要謝謝各位的賞光。我們來這裡吃飯曾先生也例必拿些下酒小吃起給我們,是晚的就是涼瓜條。切成長條的涼瓜條吃起來脆口非常之餘也甘苦可口,配上甜中帶鹹的話梅粉更是對味非常。很多朋友不喜歡吃涼瓜,我遇著他們就開心了,可以吃過夠本。

爽口甘甜


老實說在這裡喜歡的食物很多,是晚很多菜式都是以併盤的形式做出來,打頭陣的就是燒味三併,就是金錢雞、鴨掌包及叉燒。話說自從我在早年在這裡搞過飯局以後寫過這裡的金錢雞,後來者也都懂叫這一味。爽脆的冰肉加上甘腴的鳳肝與及鬆軟的叉燒,那有不好吃的道理?

鴨掌包是功夫菜


差不多是來這裡必吃的一味


鴨掌包是在前年特地邀請曾先生重做的功夫菜,現在也成了很多人來這裡必點的一味。要將鴨掌包拆開來吃其實是看功力多於重味道的菜式。最後的叉燒卻是我的心水選擇,說起此品我吃遍港九不少的地方,而也是當年來得龍吃得第一味食物。這裡的叉燒鬆化爽口不過腍,蜜味不重而又有肉味,是不可錯過的。這裡的燒味做得出色,這三道菜排在一起作前菜就最適合。

叉燒是我的推介


鬆化有肉味


說起得龍這裡的咕嚕肉非常出色,是晚就配上另一味我個人的心水推介蝦多士。這裡的蝦多士是用上原隻蝦而非蝦膠,吃起來更爽更彈牙。緊緊的貼在下面的多士更是乾身脆口,論水準是陸羽級數,出色。另一味菜式也是陸羽級數的自然是咕嚕肉,這裡的咕嚕肉用上山渣餅推汁去調味,吃起來酸甜合度而又脆口好吃。最好的說是用的是帶肥的腩排甘香美味,絕對是會令人吃不停口的。

也具陸羽級數的


來個湯品吧,套用曾先生的說話是「簡簡單單燉個湯」,但出來的也不簡單,就是花膠響螺燉烏雞湯。就是看看撈起的湯渣在扁碟內埋起一個小山的樣子就知道是如何的足料。湯醇而甜美,火侯十足。吃幾片花膠再喝兩碗湯,夠本有利了吧。

醇香甜美


話說砵酒焗蠔是這裡的一味得獎菜式,如果你請曾先生寫菜單他一定將這個菜加進去。炸得及燴上柚子蜜汁的桶蠔以炸脆米粉墊起放在生菜片上,香甜的蜜味跟桶蠔豐腴的鮮味配合得非常好,其脆口的口感又跟鬆脆的炸米粉及鮮爽的生菜片配對起來,是個組合得聰明的菜式。

是這裡的得獎菜


味道及口感都很好


除了金錢雞,來這裡不得不吃吃這裡的太爺雞。坊間很多地方也有薰雞供應,但這裡的煙薰味濃中帶點甜味,令嫩滑的雞肉吃起來更鮮味。很多朋友也有興趣知道這是不是鮮雞,但照我所看如果鮮雞拿來做薰雞也好像是浪費一點。又如叉燒,要用鮮豬肉來做效果會好的嗎?未必。

剛好的煙薰味


也來個蔬菜的菜式,曾先生說就西蘭花吧。不過除了西蘭花,也炒了不少的蒜片牛柳粒在上面的。脆口味濃的炸蒜片跟鬆化的牛柳粒也是絕配,再喝一口紅酒就最適合的了。斯時也近重陽,來個鵝砵吧。舖面的雖然只是半只鵝,但肉多如一小山般。鵝肉鮮美,但比較起來舖在下面的芋頭及肥豬肉才是極品。如果此時拿白飯來,分分鐘吃他三大碗,絕不誇張。

豐富


墊底的芋頭及肥豬肉是十個讚!


單尾二品,我自己選的就是糯米蟹。又是糯米蟹?是的,我就是喜歡吃糯米蟹!在羔蟹及肉蟹中選了後者,肉多且鮮,曾先生選的都是新鮮貨色。當然比肉蟹還要好吃的就是墊底的糯米飯,軟糯好吃之餘也吸盡蟹的鮮味。在同檯食友已逐漸停手之際,我可吃得盡興。

我喜歡吃糯米蟹


芝士撈烏冬是曾先生的「發明」之一,不說不知,這是一味不等閒做出來的菜式,不過我們來他一定送我們這一道菜,不收錢。爽滑的烏冬再加上推得幼滑的芝士醬汁當然好吃,就如芝士焗龍蝦的芝士醬汁一樣是加入了牛油的,吃起來特別香。配上鮮爽的海中蝦,雖然是膩了一點,但美味。

主理人的推介


到了甜品環節,其實這裡有一味甜點是多年來也很少人點的,就是焗西米布甸。除了蓮香樓及鳳城以外,其實這裡的焗西米布甸也很出色。焗得外層焦香而西米軟滑,蓮蓉餡非常的香甜。在座的女食友在看到此甜品前還不斷叫飽,不過布甸上檯後又吃過不停。下次來,緊記訂這個甜品吧。

下次懂來吃吧


不知大家吃我如何,我是吃得非常滿意又飽足的。事實上這個地方每次都不會令我失望,水準多年來也很穩定。

最後也要謝謝大家賞光,是快樂的一夜。

謝謝主理人及大廚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Tak Lung Restaurant
新蒲崗康強街25-29號地下
2320 7020

1 則留言:

  1. KC兄,如果用更好的材料造成的菜式,是否應該更精彩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