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號外:毅行者言(I)前言


看到身邊朋友隨年月日漸暴漲的身型,眼看不少似是而非的減肥方法(如果汁減肥,生果瘦身,甚至純草食或純肉食),也容許我在這個美食部落中借少少位置去分享一點運動的二三事。

運動」與「美食」看似兩樣風馬牛不相及的事情,但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之一。熟悉我的朋友也知道我醉心美食之餘,也同時熱愛運動。


說實話,雖然小時是個吃三碗飯也不知飽的「肥仔」,但自小已有點運動細胞。球類運動難不到我,中三那年無師自通的學識游水後,翌年已橫掃學校的水運會。專攻長途泳賽的我同時間也是校隊接力隊的成員。中五那年接觸拯溺,用短短一年時間已經由銅章考至優異章,翌年還成了拯溺教練。每年也是元旦渡海泳的成員,直至近年才停止。

從前只喜歡游水,但很奇怪,在三十七歲的某天忽然「上岸」,開始喜歡跑步。由十公里到半馬拉松直至最後的全程馬拉松,已完成了四次全長42.195公里的渣打全程馬拉松賽事。十公里的最佳成績是43分鐘,半馬拉松是1小時39分而全程馬拉松是3小時44分,不能算是非常出眾的時間,但也比很多朋友為快。


跑了幾年,又想找些新挑戰給自己,結果挑了樂施毅行者。這是一項比馬拉松更長距離的比賽,參力者要四人一組的完成要在48小時內完成全長100公里的麥里浩徑。或者你會說,我能在4小時內完成42公里的比賽,那在48小時完成100公里不是更易?事實上又不然,因為沒有人知道在這麼長的距離中會發生什麼事,中途受傷就要退出。又這個比賽要4人一組的進行,完成全程不易,要4人一起完成,更難。


不過在征服比賽之前,首先要克服的問題就是 ~ 。因為所有隊伍也先要籌得6800元才能出賽,而作為一個自雇人士,這個數目在我而言是吃力的。還好在一次跟公關朋友傾談下提出這個建議,熱心的她給我找來了強力的商業贊助,除了錢,還有醫療、器材及比賽上的支援,也總算有了點眉目,當中包括「e体健」。


根據贊助商PCCW的解釋,「e体健」是個有趣的概念,我不是IT人(係個blog就唔使看上去咁「業餘」啦!),只能以有限的知識去瞭解,就是可以透過一些電子裝置將我平日練習的資料傳去e体健的雲端數據服務去,而在有需要的情況下醫療人員可以在雲端隨時下載以作分析,從而幫助提升訓練的效果云云…
說起裝置,下回再談。

P.S. 就算找到商業贊助,如果大家有興趣在金錢上支持我這次毅行活動的,也可以按此連結進行捐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