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牛角日式燒肉專門店 ~ 最牛



十月上旬‧晴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如談起吃日本料理我最喜歡的是鈇板燒,再來就是燒肉。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我喜歡吃牛肉(牛魔王嘛!)。也可能我這個牛魔王的形象太深入民心,結果有很多跟牛肉有關係的食物及餐廳都會找上門。是日的試吃就是一例。

我愛燒肉!


首先多謝這裡的公關及市場部朋友的邀請,據知是日跟一般的要求大埋頭食評瘋狂轟炸的試吃活動不同,只有三位bloggers受到邀請。一就是網壇勁人不眠王子,另一位就是食力非常了得的ET,最後一個就是在下。因為這裡推出了一系列的A5鹿兒島和牛,是日除了試勻所有和牛菜式以外,其他的肉類也都一併件要吃。還好有兩位好網友在,不然胃納不多的我也真難應付。

旺場店


其實在香港也不是第一次光顧這個牌子,但就只是吃過一次咁大把(上次的食評在此!)。不是因為食物不合心水,事實上總覺得這裡是划算又抵食的。但因為排隊的情況真的很嚴重,就以九龍灣德福店為例,只有少量的座位是接受電話預訂,但閒日也早早訂滿。六時來到已經有近十人等位,過多半小時包你過門不入,因為也不知要等多久才能進座。好像是日我們給安排坐在這裡看維港景色的位置,平日真的是「恨都恨唔到」(不過公關朋友醒了個搵位秘訣,就在文末)。

迷人夜景


坐下寒暄幾句,幾碟牛肉已先後的年上來。是日以鹿兒島A5和牛為主角,拿來的分別是極上和牛三品兩份,西冷、肉眼、一口牛各一至兩份,轉眼就真的是整張檯都擺滿和牛,還要大部份都是A5的級別。有時付款去吃牛肉也要小心,如只是說「和牛」而沒有級別是沒意思的,其實大家在日本吉野家吃的分分鐘都是和牛。

主角是A5鹿兒島和牛


但如果說明是A5,就是經嚴格檢定過確認肉與及油花都達到一定的級數不知什麼是「A5」?按此重溫一下,這樣花錢才算是值得。先說值錢,這裡的鹿兒島A5,百五克西冷是二百九,肉眼貴二十,其實真的不是離譜的價錢。

先來的是併盤


君不見今時今日只要冠上「和牛」大名的,就算沒有級數的都分分鐘收三百多一客,一看已知不值得。事不疑遲,要吃了。大家分工合作的轉眼我的「燒肉蓋飯」又放在眼前了。當然是先吃兩款最上等的和牛,肉眼油脂非常豐富入口脂香甘脂,如果嚮往吃牛肉時會有「入口即化」境界的朋友必然喜歡。

略烤就可以吃了


當然是我喜歡的燒肉蓋飯


不過我就比較喜歡西冷多一點,因為油脂芬芳以外還有點肉香,當日是由我吃清餘下的A5西冷的。而相比之下其實同是A5級別的一口牛更好吃,不失口感也更有肉香,值得推薦。而極上三品就是極品西冷加上肉眼再配美國和牛舌。不要以為珠玉在前澳洲牛舌就會輸九條街,其實口感豐腴爽脆亦有羶香,是另一種美味。

牛粒是最好的


來得澳洲牛舌當然也來一碟和牛舌,不要說,如果你喜歡吃牛舌的爽脆口感及甘腴羶香的味道,和牛舌未必是你那杯茶,油份更豐富其實就欠缺了牛舌應有的個性。也來一碟薄切的香蔥牛舌,跟前面厚切的兩碟當然是沒得比,始終是一分錢一分貨色。不過塗上蔥蒜鹽,燒起上來也是好吃的。

當然要一碟和牛舌


比較之下當然較普通


除了最貴的幾款牛,也當然要試試其他的種類。牛肋肉有兩款,上級牛肋肉單看紋理已經夠吸引,兩邊略燒就可以吃了,肉質鬆化又味道濃郁,以59元一客的價錢是表現不錯的了。另一款牛肋肉就是壺漬牛肋肉,用上甜醬油去漬過的,味道甜甜的也令人吃得開胃,最後還來一款「月見」的,不過相比之下,我偏各喜歡沒醬汁的上級牛肋肉。

上級果然好吃


不是心水


王樣腹胸肉名字非常利害,看餐牌說的就是最好的ハラミ,在這裡是用上兩款配料分別是鹽味牛油及蒜蓉味噌。燒好來吃口感有點韌,可能是被之前一輪的好貨色寵壞了的原故,而肉味是濃郁的。似乎要燒得熟一點才會有更好的口感,雖然我估不至於要好像之前在別處吃燒肉般燒「兩成」...

另一款「王漾」


也是珠玉在前的原故


好了,寫了這麼多的牛也寫一下其他的食物,事實上是晚公關非常客氣,什麼也叫了給我們去試,就是每款去吃一吃也很忙碌。豆腐也來了兩款,王樣豆腐已經熟口熟面,因為上次已經吃過,而是日食物也真太多,所以偷偷的沒有吃了。對另一味辣油豆腐沒有什麼好印象,不過原來辣油不太辣之餘,裡面的炸蒜粒也頗香口,不配豆腐,用來撈麵吃也很好。

上次已吃過


辣油很不錯


超礦物海藻野菜沙律名字也很難知道是什麼來的,據公關及吃過這一味的不睡王子的解釋,「超礦物」就是一些有膠原的東東,結果我更不明白。不過幾清新爽口,吃了這麼多牛肉吃點沙律也真不錯。黑糖牛油蕃薯早早包在鍚紙內拿來,燒至後段才拆出來吃。蕃薯本身粉甜加上蜜糖當然是甜上加甜,也吃得過。

清新之選


甜上甜


另一味麻油燒蒜粒未拿來在座諸位都已事先張揚是「好好吃」的,只見用褪了皮的蒜粒加入麻油放在錫紙兜上慢慢燒,中段聞不到什麼香味而蒜粒也好像原封不動沒有什麼反應,還以為是言過其實的一味。但原來蒜粒在麻油的幫助下有微炸的效果,外皮微脆而內裡燒得像全溶化掉,好吃得離譜!餐牌上賣19元一客,頂級推介

表面上看不到什麼端倪


是非常好吃!


吃至此時每個人也飽得不得了,到了甜品環節也像是半投降狀態。我不是甜魔,ET對甜品也麻麻地,但竟然王子還興致勃勃,果然不簡單。來了三味,雪糕銅鑼燒上次吃過沒吃了。胡麻紅豆雪糕看上去以為是菜名為錯,原來綠茶入是紅豆蓉,加上芝麻碎,幾香。比較之下喜歡牛角栗蓉雪糕多一點,因為沒有那麼甜也狼栗蓉的香味。

甜品時間


因為幾個都是熟朋友,傾傾講講渡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以食物的水準比對起價錢及地方絕對是收貨有突的,但如前文所述這裡的排隊盛況實在令人卻步。不過這裡的公關朋友教路,就是在平日晚一點時間來其實很易找位。按是日所見,九時開始又真的不用等位了,大家如果想吃可以參考一下。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Gyu-Kaku
尖沙咀廣東道17號
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309R1號舖
2153 1686

1 則留言:

  1. 牛角的辣油比朋友從日本帶回來的差了點
    下飯也不錯的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