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我愛峇里島 ~ 絕讚的巴東牛


正月中旬‧有雨

這是一間上樓的小小印尼餐廳,本來在油麻地碧街的一個單位以前舖後居的經營。掌廚的是兩位上了年紀的地道印尼女士,因為人手不多餐廳的選擇雖然也相對地少,但在走貴精不貴多的路線底下,食物的水準是非常不錯的。而在那邊還是新店時,已是我曾在雜誌專欄推介的地方。

舊店時要排排坐吃粉果


一天收到這裡主理人的電郵,說店子搬了新舖,邀請我來試試菜給點意見,就約了在過了農曆年的一個周二晚上來到。這裡登打士街的一幢商廈內,雖然在彌敦道行入半條街就看到,但樓下的入口著實是不大起眼,如果不是看到店子那大大個易拉架牌子架在路口,相信也不易找到來。

不起眼的大廈入口


乘電梯上14樓,這裡的環境就比以前好得多。三面單邊的落地大玻璃窗加上闊落的地方及擺得不太密的檯椅,感覺上比以前那「排排坐食粉果」更似一間餐廳了。主理人拿著餐牌來打招呼,問想吃什麼?我只把餐牌蓋上,就由他發辦推介幾味拿手菜或新菜,橫豎我本人什麼也吃,做得好便行。

環境是簡單舒適的


只見主理人拿出一個膠樽在裡而倒出餐前小吃,原來就是自家製的印尼蝦片。還記得以前這裡的小吃是白色捲捲花紋的炸魚餅,好吃又有特色。而蝦片其實也不錯,脆口又好吃之餘是絕對會令人像上癮般一塊接一塊的吃直至吃清為止。唯一解決的辦法就是來一支冰凍啤酒,吃吃喝喝才不會那麼快吃完(說到底又是喝酒的籍口…)。

最愛印尼蝦片


前店的炸魚片也好吃


數這裡的頭號招牌菜當然就是一味巴東牛肉,也是我在這裡的頂級推介,是日當然要一嚐。這裡的巴東牛不是一般坊間印尼店子的濕版亦不是非常乾身的一款,就是醬汁剛好掛在牛肉表面的。用上二十多款不同的香料如蝦米、辣椒、豆蔻、鮮椰絲、玉桂等炆煮至少三、四小時而成。雖然用的是牛腩部份,但口感軟熟得來也保留一點咬口,味道濃郁而有層次,加上是越吃越辣的刺激非常。此時主理人會拿來一點白飯,保證就是很辣也會將醬汁不能自控的吃清。6安士賣$215不是便宜的價錢,但絕對值得一試也仍然是首席推介

巴東牛仍然出色


香辣兼備,而牛肉也非常入味


再來是一味上次吃不到的菜式,花豆炒鮮蝦是也。只見炒蝦拿上來撲鼻的是香菇的味道,這裡用的是新鮮花豆(臭豆)。在香港可以用新鮮貨的地方不多,難得。花豆爽嫩而吃起來甜香味反而沒聞上來的濃郁,蝦也是新鮮的,處理得仔細而肉質也鮮甜。花豆是健康之物,清腸胃助排毒,多吃有益,這也是另一味不可不吃的菜式。

本地用上鮮花豆的地方是絕無僅有


濃郁的冬菇香味


吃了兩道味道濃郁的菜式,最後一味就是清新一點的羅望子煮鯖魚。只見一片片鯖魚放在生菜片上擺成花瓣一般的賣相,要讚的是這裡的每道菜醬汁都不過會過多,點到即止的,我吃東西最怕水汪汪的,正合意。鯖魚是煎得外層脆脆而內裡仍維持魚肉的豐腴口感,加上羅望子的天然微酸味及羅勒葉的香味,在吃過巴東牛及花豆蝦球之後,感覺怡人。

清新好吃


其實這裡除了一眾印尼菜式多,有某些項目亦有土耳其菜的影子,因為這裡的另一同系店(就是我愛伊斯坦堡)的關係吧。上次來試菜時也吃過的香草乳酪雞特式土耳其素食炒蛋都足料又美味。尤其是前者,鮮乳酪的天然酸味及青尖椒的辣勁絕對令人胃口大開,非常不錯。

令人胃口大開


炒蛋好吃


獨力應付以上三味菜式其實有點吃力,到了鯖魚環節已經要點到即止。不過另一位主理人Grace說特意留起了一份甜點要我試試,那又唯有放開胃納多吃一味。這就是一客三粒的斑蘭椰糖丸子。拿出來還是冒煙的,外層熱辣辣又軟熟而微帶韌度,果然真的有淡淡的斑蘭香。加上內裡的椰糖又香又甜,是美味的甜點。

熱辣冒煙的印尼小甜點


又香甜又好吃


每天四處試吃,新店老店大店小店,KC吃過的地方有時真的不是重看相片自己也記不起來。雖然如此,但吃到好東西仍然是令人興奮的,至少這個食壇仍有希望。而當然天開心的就是看到有水準的小店能在市場的洪流中生存下去而有更好的發展。作為老饕,真的高興。

謝謝主理人的邀請及招待,也請繼續努力。見主理人在細心的跟其他客人解說每道菜式的資料,希望他們向著夢想一步一步的走是會成功的一天。

結論:值得推薦

延伸閱讀:銅鑼灣敬誠街印尼美食館的乾身版巴東牛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I Love Bali
旺角登打士街38號
恆威商業中心14樓
5401 3402

2 則留言:

  1. 睇到口水都流..我很喜歡吃印尼菜呢~~

    回覆刪除
  2. 比起坊間的印尼菜店子這裡雖然是略貴,但絕對的物有所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