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Strip House by Harlan Goldstein ~ 金大班的一夜


四月上旬‧晴

為了要試清楚這裡的菜式,為了要找一個更準確的評論,這間店我是前前後後來了三次。三次中的兩次是午餐,而當中的兩次是自己結帳的,而三次中也有兩次是由大廚Harlan親自招呼。試菜就是這樣的了,有人說花上這等時間在更能掙錢的地方我已一早發達,不用捱得雙眼冒煙也未見曙光,我同意的。

滿有格調的地方

大家也知Chef HarlanTuscany by H之後鍍了「」,而當Gold那邊上了軌道又做得有聲有色之際,他又在這裡經營起以賣牛扒為主的Strip House。一走進店子,舖面不大。以紅色及黑色為主調,加上舊音樂是幾有格的。不過對於食物以外什麼也沒有興趣的我來說,食物做得好的話是增值位。如食物做得不好,也於事無補。

紅與黑

在香港的眾外籍大廚中,Chef Harlan可以說是最熟悉本地食客心態的一個,畢竟也是縱橫沙場十多二十年,在其手底下也有幾個為人所熟悉的品牌了。所以在午市都會放出一列的自助頭盤,讓喜歡任點任吃的客人不用多想。而我當然也試過,不算太好也絕不是差,當中的卡珍蝦、芥末雞及牛肉沙律也是頗好吃的,此外還有風乾火腿及幾款芝士,任吃喎!還想怎樣?

好吃的卡珍蝦

自助頭盤幾時都討好的

說到餐前麵包,對自助頭盤出面的麵包當然沒有多大興趣,真好吃的是店子即焗的大圓包 ~ 是的,幾時西餐廳能即席焗出大大個的大圓包也很吸引,如Morton’s of Chicago。熱辣辣的大包質地頗鬆軟,在濃郁的牛油味道下是什麼也不用添加已連吃幾片,吃得過。這個主要在晚市推出的大包其實在午市也可吃,特別要求就行了。

好吃的大包

除此以外,來的時候餐牌上的前菜選擇只得七款,不要問我為何,當中的煎蟹餅就試了兩次。名字起得招積,說成「The Sickest Crab Cake on the Planet」也不能不試吧。蟹餅煎得不夠焦香,但當中的蟹肉可澎湃,味道鮮甜而配合在旁的芒果莎莎就更吃得開胃。不是最好,也不差。

蟹肉夠多

主菜方面,有兩味是不可不嚐,其一就是這裡的招牌菜New York Strip。未吃先看資料,是用上USDA Prime Beef再自家wet-aged 80天才應市,強調是從紐約輸入的,這只是更貼題而已。12安士$428,不過份。想多吃一點,多付$150已有16安士了。對於我而言,吃12安士也有找。

香味撲鼻

這裡不是用炭爐而是用上高溫爐去烤,拿出來也是香味撲鼻的。要了medium rare,切開一看外表燒好而內裡嫩紅而只滲一點點的血水,火候拿握得準確的。肉質不算非常鬆化仍維持一點咬口,咀嚼幾下濃郁的肉味就來了,是有水準的。喜歡吃牛的朋友,至少也應來這裡試試。

是好吃的

至於sides只試過一味芝士通粉"Kick Ass" Mac and Cheese),濃郁的焗芝士還有一埋通粉,口味重得不可再重。不過試吃的一次是焗得不夠香,表面也不呈焦黑。而這一味在不少人心目中的至愛,幾時我也不懂得欣賞。或者吃過12安士牛肉,胃納不強的我其實不用什麼sides的了。

超重口味

牛扒以外,其實我更有興趣的就是HG Burger,這是一味大廚從IFC店一路帶到來這裡的招牌菜,用上名字的縮寫為菜名,當然不容有失。賣相是跟以往幾代的HG Burger不同,麵包換上了兩片烤包。漢堡牛肉沒有問題,加上鹹香的煙肉味道也不錯,但兩片硬硬的包就令整個漢堡感覺變得奇怪。或者我已到了不肯接受新事物的年紀,尤其在吃而言,只記掛著舊菜式。這一味HG Burger,我喜歡以前的板本。

不懂欣賞

甜品方面反而沒有什麼心水,那就在大廚的強烈推介下試了這裡的巧克力蛋糕Sizzling Brownie。烤好的巧克力餅放在火紅的小圓鐵板上,送上檯時才由侍者淋上巧克力醬,滋滋作響又濃煙大作的場景該是「Sizzling」的真正意義吧。巧克力蛋糕做得外層微脆而香味十足,內裡濕潤鬆軟。一次過連上面的云呢拿雪糕及巧克力蛋糕,是可以想像的好吃。這一味甜點我吃過兩次,水準也是相若。

效果十足

看得出的好吃

試吃西餐很多時也較中餐輕鬆,因為主菜環節的份量可以自己控制之餘,餐後還可以來一杯雙份特濃咖啡,這是我自己的消滯良方。

想找個地方輕鬆用餐,尤其是吃牛扒的話,來這裡找金大班也是選擇。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 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Strip House by Harlan Goldstein
中環蘭桂坊15-16號
協興大廈3樓
2816 9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