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源品車仔麵茶餐廳 ~ 相煎何太急?


八月中旬‧晴

大坑順興是一個見了幾十年的字號,但真的的吃就只是最近五、六年。因為老實說我覺得之前大排檔的車仔腸粉只是一般,而到了第二代少東回歸,這裡的滑蛋做到出神入化(有幾出色?請按這裡)。作為蛋癡我當然不會錯過兼四出推介,到了後來,順興的滑蛋雖然未去到老中青食神或街坊廚神都推介的地步,但也已是街知巷聞。

因為一味滑蛋才來順興

或者共患難容易而總難共富貴,月前聽到這裡分家的消息,掌管車仔麵及水吧的大哥重中掌舖,而做飯品的細佬就帶著順興之名在大排檔出面繼續賣飯。這其實影響也不算小,老實說大熱天時又有幾多人願意熱辣辣的在街邊吃滑蛋飯?姑勿論如何,也要找天來看過究竟。

今天順興在此

這是個平日的工作天,乘在附近有飯局之便就過來看看。本想在大排檔那邊坐下喝杯咖啡,但經過卻看到是重門深鎖,唯有回老舖這邊吧。已易名「源品」,只見牆上掛的雖然是新餐牌,但也有不少舊店的痕跡,就是門外的招牌也只是將「順興」二字拆去就算。其實再去後巷看看只見掛上的都是原本在餐廳牆上拆出來的餐牌,有客人問老闆為何不掛上店名?回答是這裡的租約還是順興的。其實為何走得這樣急?相信一切盡在不言中

桃花依舊

昔日的順興

又回到這個地方,還記得之前每次來到就算不是座無虛席也都總要找位,是日下午茶時份來到,是空無一人,感覺冷冷清清的,反而店員就非常熱情的招呼。我時常獨自來,很多時也是坐最角落的二人位,坐在那裡除了可以靜靜的看著吃東西,檯底還有兩個電制可供我的iphone電腦充電,對於我們這些「遊牧人」來說是極其重要。

痕跡

是日輕而易舉的就坐了過去,面對偌大的舖面,感覺也有點怪怪的。店子只賣車仔麵及車仔腸粉,還有的就是多士三文治咖啡奶茶。對前者沒興趣,就來一件奶醬多及熱咖啡。咖啡先來,味道香而且夠厚身,口感滑滑的回甘也沒有什麼甘苦或酸味,絕對比順興的有水準。也不要說一定是「新不如舊」,新店號的咖啡是很不錯的。

有水準的熱咖啡

奶醬多落單時沒叮囑要厚定薄,但來到的是「留邊」兼用上兩塊麵包的「夾心」版本,掀開夾層一看,塗上的還是粗粒花生醬。這一份誠意十足的奶醬多只賣$8,說什麼也真是十分抵食的。多士烘得外層而仍維持夾層的鬆軟,花生醬多而煉奶少,甜度剛好。打十字一開四,胃納不大的朋友已是午餐的份量,不錯。

物超所值的多士

只是$20的下午茶也有吃得滿意的,是日的就是一例。跟店員說了稱讚的意見,他也順道說出了新舊二店的一點淵源及關係,當然還有兩個招牌在某些食物品質上的高下之批評等等。老實說,這是我不願意聽到的,誰忍心看到原本做得好好的店子因要各自經營而互相指摘

塗上的是粗粒花生醬

坐了一會才離去,主理人對我說:「覺得好就帶多一點朋友來幫襯吧!」我只笑笑不話。

放心,做得好,人客自然來,順興的名字也是這樣做起來的,請努力。

下次,要回大排檔那邊了。

結論:值得再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源品車仔麵茶餐廳
大坑京街18號地下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