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號外:西班牙精華遊 ~ 巴塞三天遊(I)


十一下旬•晴

第一天(香港->蘇黎世->巴塞隆拿)

到了十一月尾十二月初,又是外遊工作的季節。其實這個旅行的淡季也正是我們的旺季,很多食評人及旅遊作家也會應邀外遊。上年我的目的地是首爾,今年就是西班牙。是應西班牙旅遊局的邀請,在七天六夜間走訪兩個西班牙重鎮 ~ 巴塞隆拿馬德里

十二月也是博客外遊的旺季

西班牙對我而言也不陌生,早在十多年前在歐洲流浪的歲月也到過這個地方兩次。感覺上是個非常獨特的國度,尤其在美食上也令我眼界大開。此次再來,一切也當然是不盡相同,而我也有心理準備重遊這個精彩的地方。

要在蘇黎世轉機

第一站是巴塞隆拿,由香港飛當地要接近15小時。因為要安排一下機就活動,所以是凌晨機出發。撘乘瑞士航空,23:45起飛,取道蘇黎世轉機前往。經過13小時的通宵機程,清晨七時到達大雪紛飛的蘇黎世機場。跳上另一班航機,不需兩小時已看到西奈半島的邊緣。是的,巴塞隆拿,我來也。

15小時的機程

在西班牙的第一天是個晴天,十度左右的氣温,是有點涼,但就是舒適的。出閘後旅遊局安排的接待的Cormac已在等候,第一站先去安排了的酒店。下塌於Ave de DiagonalHesperia Presidente,離機場個半小時的車程,位置在市中心,非常方便。

終於到埗

酒店外表不算華麗,但房間卻非常寬敞舒適。加上相當潔淨而地點亦非常方便,往來不少的景點都只是咫尺距離,行路市集La Boqureia不用十五分鐘,乘地鐵就只是三個站之遙,乘的士也不過是6歐羅左右,便利到不行。

環境很舒適

也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到達酒店才這邊早上九時半,雖然奔波了大半天經過了半個地球才由香港到達此地,但活動也隨即展開。在西班牙旅遊局的安排下在這邊有當地人士幫忙帶路,當然有些地方是我自己也會去的。開展巴塞隆拿的行程,就由市場開始吧。

先去的就是市場

都說過,要體驗當地居民的生活最好就由市場開始,在那裡可以看到他們的起居飲食,更重要的就是他們所吃的食物。只要看看這個市場的規模及食物種類就知道西班牙人也是愛吃的民族,市場分門別類的將不同的食物羅列眼前,排列有序而環境舒適,如果不是有不少當地市民在購物,大家或會以為是遊客景點,都幾企理的。

風乾火腿店子

打從門外的風乾火腿店看起,在市場的入口處就是擺放了五彩繽紛的生果店。走進內就是賣鹽漬魚的地方,緊貼在其隔鄰的就是海鱗檔口了。還有就是肉檔,只見那漂亮得過份的風乾牛排及豬排,就叫我駐足看了好一會。此外還有賣豬牛羊內臟的地方,還有的就是野味店、漬物店、蔬菜店及賣乾果的地方,當然少不得的就是幾間餐廳了。

五彩十色的生果檔

是個必來的地方

這裡走走那邊行行,轉眼就一小時,其實還意猶未盡,只不過是日還有行程,唯有擇日再來細看(就是這天,請按此參考市場的另一面貌)。此時會合地膽朋友,他們說要帶我走走這裡的大街小巷,當中不少的教堂、廣場、劇院、市集以及各式大大小小不同的商店,令我對巴塞隆納這個地方也多了不少的認識。

美麗的大街小巷

漂亮的廣場

當然對於我來說最有興趣的還是吃,再下來就是吃午餐的時候。在飛機上沒有吃什麼餐點,下了機都幾小時也沒有吃過什麼東西,此時已是餓到肚扁。第一天的午餐就選了一間叫Bilbao的小店子。這裡著名的是炮製各式地道食物,是老早已選定了的地方。

地道小店

想多吃一點,先來炒野菌及炸馬介休球還有雅枝竹作小吃,主菜就選了燴牛尾煮豬腰煎豬手,這些都是在香港我們常用的食材,這裡用上另一煮法但味道及效果也做得非常不錯(有關Bilbao的詳細資料及食評請按此)。店子深受當地人士歡迎,來的時候還只是一時,對於西班牙來說吃午餐是太早了,到了二時半打後人客也陸續進店,不多久已有人龍在等候,是不簡單的地方,值得專程而來。

野菌也正是時令

跟這邊的朋友吃吃談談,這一頓午餐吃至四時多。不要以為只有我們幾個才會吃這麼久,其實西班牙人的午餐時間就是差不多,就由二時半開始至四時多。大家或會奇怪那上班一族怎樣辦?朋友的解說就是他們有彈性的下班時間。我想,這也就是享受生活的一種方法。

吃午餐也是生活享受的方法

午餐後,晚餐前,最佳的活動就是去喝酒,又或是吃一點東西。或者你會問「又吃?」是的,因為會喝酒,所以也連隨需要吃點東西下酒,就這樣簡單。跟朋友來了一個地方試酒,據說這間Monvínic是當地最新的型吧。店內裝置跟一般的酒吧不同,大家看相就知。不過型還型,先來一點吃的最實際。來一點36個月的黑毛豬火腿,鹹香軟熟滿口油香,當然,這只是這個旅程中十幾碟風乾火腿之一…

形格小店

還是先來一碟風乾黑毛腳火腿最好

來到西班牙我最有興趣的就是試些厘酒,因為是這裡的特產而品質也特佳。由最簡單的新些厘酒最後就是LustauSingle Cask陳釀些厘酒最PlatinoSolera Olorosa,一路下來都不是我熟悉的口感及味道。還好朋友是酒及葡萄的專家,在他的解說下認識也深了。

西班牙的些厘酒是很不錯的

吃再多的火腿也擋不住酒精的威力,雖然不是十分餓但此時也最好來一點吃的。是晚的餐廳是地膽推介的地方,走路的話也只是十五分鐘就到。此時倦,也有點醉意,不過甫遇上涼風又醒了幾分。走了好一會也盡是小巷,其實之前在香港也有不少朋友善意忠告我要小心這裡的治安,不過此時又覺得不是那樣恐怖,感覺是安全的。

穿梭幽靜的小巷

是晚選的餐廳也是躲在云云的小巷中的Belmonte,而朋友推介這裡的原因就是這裡是供應傳統卡泰隆尼亞美食的地方。隨手點了好幾味,如塗上以蕃茄及香草做成的tomaco醬多士卡泰隆尼亞白腸Butifarra Blanca或以番紅花、蒜頭、醋及紅椒粉調成的醬汁去配焗薯,簡單美味也有特色(有關Belmonte的詳細資料及食評請按此)。

店主推介

地道的卡泰隆尼菜館

飯後乘車回到酒店,放下手提行李,人坐在椅上也倦得不想再站起來。由出門至今已是三十多小時,這真是漫長的一天。不過倦還倦,文字工作也不會因你到了天洭海角而停止,功課仍然要交而電郵也總是排山倒海的來。

這已是當地的午夜,坐在案頭開啟手提電腦,對於我來說這一天仍未完。

[請按此參考第二天(巴塞隆拿 -> 托里斯酒莊 -> Signet海鮮飯)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