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稻菊日本料理 ~ 真夏の方程式


六月上旬‧晴

曾經在中環渡過十多年的工作生涯,可以這樣說,人生的黃金歲月也在這區渡過。曾經有段時間的工作可以用「日月無光」來形容,每天接近二十四小時的工作,錢抓得多,當然生活也不易過。那時捱得最辛苦的時候,有幾個地方是我會去坐一坐吃點東西慰勞一下自己的,這裡就是其一。

中午來環境也是舒適非常的

雖然上館子還是以食物為重,不過有時環境也起了決定性的影響,尤其是當心情欠佳的時候。通常我會獨自來,預先訂好靠窗的位置。看著海景好好的吃一頓日本料理,再回去併過。是日受大公關海廸之邀請,又回來坐在同一個位置,原來一切一切已是三數年前的事,時間過得真快。

好幾年坐在這個座位了


公關朋友請我點菜,其實吃什麼也沒有所謂,不過我卻指明再吃一味地蜆天婦羅。先來點刺身,先吃爽身的白身魚姬榮螺口感脆口而味道鮮甜。我最喜歡的不是豐腴的拖羅而是兩小片沙甸魚,口感腍滑而魚味特濃。夏天是吃沙甸魚的時令,不吃何待。

先來刺身

來一點小芋作前菜,圓圓的小芋以木魚湯汁煮過,口感軟滑而淡淡的芋頭味更是好吃。不要少看這一味看似簡簡單單的菜式,要煮得好吃也靠火候及時間。另外也來了幾味時令的天婦羅,當中的鱈場蟹腳一定是不少人喜歡的項目,但更好吃的就是無花果天婦羅,外層脆口而咬下去多汁而甜美,絕對值得一試。

簡單美味的小芋

幾款特色天婦羅

我愛吃的地蜆天婦羅送上來了,這也是以前來這裡的最主要原因,從前也一定要事先問清楚有沒有才來。差不多手掌般大的地蜆起肉切粒再加入醬汁原隻連殼炸好,脆香的外層包裹著爽口鮮甜的蜆肉,仍然非常好吃。炸蜆比起平日慣見的食材又是另一種難度及味道,未吃過的朋友要試試。

我最愛的地蜆天婦羅

沒有一點油

盛夏是吃鰻魚的季節嗎?有說這只是賣鰻魚之人的銷售策略,但在端午節吃糉子又是否賣糉者的詭計嗎?事實上沒有人會介懷六月是否吃糯米的時令,只是習俗是如此,日本人在夏天吃鰻魚也是這個道理。先來一客鰻魚冬瓜素麵湯,微帶脆口的蒲燒海鰻跟腍甜的冬瓜在口感及味道上都是不錯的配合。這是店子會席套餐內的椀物一項,好吃。

夏天是吃鰻魚的季節

公關朋友知道我喜歡吃日本米飯,是日索性點了兩個釜飯來給我們試試。釜飯製作需時,先來個蛋黃飯。這也是配搭很簡單項目,將蛋黃上漿炸好再放在白米飯上面,吃時讓蛋黃混和白飯,加入一點醬油就已非常不錯。好吃,有時也可以很簡單。

簡單而好吃的蛋黃飯

香噴噴的釜飯逐個送上來,鰻魚釜飯是先在煮飯的中途加入燒鰻魚,不加入任何醬汁而味道就是靠鰻魚流出來的醬汁來混和白飯。晶瑩軟熟的日本米飯夾著微甜也鮮香的燒鰻魚同吃當然是十級美味。這一客釜飯索價六百,不便宜但味道上佳,物有所值。

香噴噴的鰻魚釜飯

不用添加任何醬汁已很好吃

或者大家想不到鮑魚釜飯的價錢是比鰻魚釜飯便宜,每客只需四百八。將新鮮鮑魚切片再放在飯面上蒸熟,同樣不需要加入任何醬汁,只靠鮑魚在蒸煮時流出來的鮮汁已夠美味。將吃不完的釜飯打包拿走,握幾個鮑魚飯糰在下午茶時間再吃。作為米飯人,這一天是吃得非常滿意。

再來鮑魚釜飯,也滿足了

這裡雖然是日本料理店,但其實甜點是做得十分出色的,先來輕盈的,就是蜜瓜果凍。軟滑晶瑩的蜜瓜果凍非常甜美,還內藏一件新鮮日本蜜瓜,絕對是沒得輸。而這裡的芝士蛋糕也做得好吃,幼滑而芝士味道濃郁,配上藍莓果醬當然也是萬人迷。

盛夏最佳甜品之選

芝士蛋糕也出色

說來奇怪,很多朋友也說這裡是吃鈇板燒的地方,但我來過這麼多次也都是吃其他東西(除了上次人形町今半內的一味鈇板和牛)。而當然,這裡的和食也很有水準的,至少在中環是很難找到有水準的共選擇。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Inagiku
中環金融街8號
四季酒店4樓
2805 06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