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民園麵家 ~ 這夜,我又在撈麵


六月下旬‧晴

飯局結束,食友們都吃得飽足的離開。工作了一整晚,一粒米也未到過肚,一心想吃的還是一碟好吃的炸醬麵。心隨念轉,從科達中心沿花園道至下亞厘畢道,走過外國記者協會及雲咸街,經過蘇豪的半山行人自動電梯口,再走兩條街至伊利近街及荷李活道交界,徑自走進這裡來。

時近午夜,人客不少

當晚在Facebook專頁中分享我這個經歷的時候,有朋友提醒今天的民園不是昔日大牌檔年的民園,對面玉葉才是。在中環飄浮了近二十年,民園玉葉多年來的恩怨情仇我當然瞭若指掌。在這邊坐下來,原因是我一心想吃炸醬麵,玉葉是沒有的。加上時近午夜,方圓十里的好選擇不多,就是這樣。

來這邊,因為我要吃炸醬撈麵


這裡的炸醬撈麵偏橙色,很容易就會聯想到辣醬去。吃起來果然辣勁十足,當中滲出一點甜及酸,以味道來說是刺激也好吃,配合爽口彈牙的幼麵及帶點肥肉的肉絲,不錯。很多朋友問我為何不選粗麵,說來奇怪,吃牛腩撈很多時我會選粗麵,但炸醬撈就總是會吃幼麵,這是個人習慣吧。不過炸醬有點點凍,再熱一點感覺就更好。

炸醬辣勁十足,是不錯的

只吃一碗炸醬麵感覺也不算是很踏實,再來一碟醬油撈麵。麵已撈好的上檯,醬油也平均的沾在麵條上,看樣子是對辦的。不過一吃這裡的大缺點也展現出來,就是鹼水味甚重。重得連醬油的味道也不能將之蓋過,看來只有出動口味最濃重的炸醬才行。還記得在新加坡吃的黑醬油撈麵可以好吃得令人發瘋,回到香港的就是這樣子。有沒有下豬油去撈是一回事,麵淥得不好,「走鹼」功夫做得不徹底,已是什麼也不用說。

吃不完的醬油撈麵

鹼水味太重,胃部受不了,麵吃不完。結帳離開,看見對面玉葉的阿姐也在洗煲了,想多吃一碗臭草綠豆沙也不行,唯有打道回府。不過也好,吃得飽飽的也算是為通宵的工作加點動力。

如果吃原汁牛腩又或是豬手,一定是玉葉,不會民園,大熱天時沒空調也是這樣說。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an Yuen Noodles
中環蘇豪荷李活道68至70號A
2291 03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