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豪華咖啡茶廳 ~ 懷念


二月上旬•晴

出身於金融圈,加上本人也非內向而喜歡呆「宅」在家煲劇的人,年少時,日夜生活顛倒是必然的事。直至某一天,我感覺到這個習慣會妨礙個人發展,就決心將生活規律化起來,方法就是從吃早餐開始。這就是當我還在職場的時候,逾十年都在勝香園吃早餐的原因。

旺場的地方

到了今天,之前失衡的情況又出現。因為工作量多而且時間長,又是時候令生活重拾規律,今次又由早餐開始做起。辦公室在灣仔,要在附近找個有水準的地方每朝去吃早餐,試了好幾個地方,最後選了這裡來。此後如果人在香港,絕對大部份的時間也可以於早上九時半左右在這裡找到我。吃點東西喝杯咖啡,十時左右就回公司工作。

風味十足的地方


這是區內最具資歷的咖啡茶檔之一,沒有套餐,食物只供散點。年少時也在此區上學,所以真的幫襯了這間店子幾十年。店子以「蜜多」(即烘提子方包)最為人所熟悉,事實上今天再來這裡的奶油蜜多水準也不錯。店子也推出了好些未試過的新產品,每天試一款,結集成這個食評。

多士是最常來這裡吃的項目

很有水準

是這樣的,在開首的幾個星期也是天天奶油蜜多,但吃得久了,也想試試這裡其他的項目,就依牆上的餐牌逐日逐樣點。很多時往一間末去過的茶記,我都會先試試那裡的熱狗。說到底,我是喜歡吃茶餐廳版本的熱狗的。這裡的賣相很好,紅色的蕃茄,青色的生菜及青瓜,黃色的芥辣還有香腸及熱狗包,非常「靚仔」。烘過的麵包加上豐富的配料,是好吃的。

賣相甚佳的熱狗

同樣用上熱狗包的還有沙律碎蛋包,熱狗包雖然是烘得微焦,但夾在中間的是大量白色的沙律醬,賣相只是麻麻。不過吃起來又很不錯,因為沙律醬內混有不少的碎蛋白,味淡的蛋白加上酸酸甜甜的沙律醬味道又平衡得不錯,也是我不時選吃的一味。

吃得開胃的沙律碎蛋包

另外還有芝士肉醬包,蕃茄醬加上肉醬看上去就是平平無奇。就是加上一塊芝士去焗,半溶的芝士加上的就是上檯的賣相而已,對味道是沒有什麼幫助。但吃下去肉醬味道濃郁之餘,還有點甜味,原來有甘筍粒在內的。要賣十多元一份不算便宜,但在味道上是及格的。

還帶點味的芝士肉醬

因為小時的情意結,在那裡見到沙嗲牛肉包都會點一客來試試,情況就好像熱狗一樣。這裡的沙嗲做得很惹味,牛肉厚厚的但口感太滑溜,化學品下得太多了吧。今時今日要吃一份有水準的沙嗲牛肉包真不易,或者要茶餐廳做一份好的牛肉菜式也太難了吧。

沙嗲是頗惹味的

除此以外,還有「扒芝」系列,就是將芝士加入不同配料再夾在麵包內烘焗。就以扒芝士牛肉多士為例,碎牛加上芝士味道不錯,多士是這裡的強項,配合起來當然好吃。除了牛肉以外,還有火腿及吞拿魚的選擇。要留意的是「扒芝士牛肉多士」跟「芝士牛肉多士」是兩回事,後者的價錢也便宜一點的。

「扒芝」系列也對辦的

不過也有做得不太出色的,鮮油介央豬就是一例。看樣子已經知道不太行,烘熱了的包跟介央在口感上是格格不入,一整塊牛油是硬硬的,包雖熱仍然溶不了牛油。如問我也不知如何可令此品做得更好,或者用回多士更易配合。

賣相已知一般

談到咖啡奶茶絕對是茶餐廳的必修科,經營了幾十年的這裡當然也不錯。絕大部份時間我都會喝熱咖啡,香濃之餘也勁道十足,是一早的提神劑之餘,天天喝,沒喝一天也都不舒服 ~ 是的,我應該是喝上癮了。至於熱奶茶,總覺得茶味不夠,質地是頗順滑的。

咖啡也很不錯

可以的話,我會選坐餐廳角落的位置。人在香港的日子,送了小朋友上學,九時十分進店,十時離開。喝杯咖啡吃件包,看完整份報紙,時間天天沒差多少,這也是我這年多的習慣了。

到了今天,終於又離開灣仔區,已開始懷念這個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豪華咖啡茶廳
灣仔茂蘿街富嘉大廈地下
2574 20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