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八月芳 ~ 閩菜‧食尚品味之旅


三月中旬‧晴

在云云「八月」系的店子中,這裡算是最少來的。這晚來到,為的就是要試試集團最新推出「食尚福建‧品味臺灣」的菜式。之前也試過不少這裡的特色菜系,計有南番順也有土樓客家菜,不時推出以不同地方為題的菜系,保持食客的新鮮感,也是有誠意的做法。

堂皇

準時來到,店子預備了偏廳的貴賓房筵開三席,已甚熱鬧。先來一杯迎賓飲品,就是蜂蜜白苦瓜汁。白苦瓜本身是地道的台式食材,而白苦瓜汁也是當地普遍的飲品。加上蜂蜜頓然令其平易近人了不少。至於排毒及養顏等功效對於我來說是獎勵項目,味道是涼快又好喝的。

好喝的白苦瓜汁


幾位師傅客氣的進來打招呼,侍者也隨之送上幾款前菜。白切鵝肉扁就是潮式鵝片的變奏,不過調味的是醬油膏而非醋汁,老實說這不是個人而言喜歡的調味方式。或者是先入為主的感覺吧,總覺得醋酸是中和鵝油膩香的最佳形式。不過這裡的鵝片味道濃郁也肉質鬆化,高質素。

鵝肉的味道是濃郁的

台式鹵鴨舌是非常受歡迎的小吃,味道濃郁而辣香惹味,絕對是一等一的下酒菜。不過也奇怪,我是從來也不太喜歡吃鴨舌的,唯有淺嚐。醬肉蒼蠅頭是我最喜歡的前菜小吃選擇,爽口的韭菜粒與豆豉及豆瓣醬同炒,味道甚香。此時只想來一碗白粥,絕對是天仙配。

鴨舌不是我喜歡的項目

最愛的一味前菜小吃

再下來是湯品吧,侍者拿來的是個別緻的小湯盅。看到外面刻了「佛跳牆」三個字,大家也不用問是什麼了。紫砂罈子保溫能力一流,湯頭觸口是燙咀的。未喝湯先吃料,鮑魚花膠元貝海蔘等湯料滿載,真材實料。還有久違了的鴿蛋,嫩滑凝香,是高級的中菜食材。湯頭清鮮晉逸,只收每位$138,絕對物有所值。

保溫能力一流

足料

單看菜名的泉漳炒海蚌實在不會知道是什麼葫蘆賣什麼藥,原來就是小象拔蚌。鮮甜的小象拔跟爽口的萵筍無論在味道及口感上都配合得好,而這個菜的特色所在就是表面紅色的物事,原來是來自紅露酒的酒糟。味道微微香甜而據知還有藥效,是這道菜的小亮點。

紅糟是亮點

汆湯魚丸燕皮札是一味地道的福州菜,大大粒又漲鼓鼓的魚丸非常鬆化,味道鮮甜但入口如無物,打得好手勢。燕皮札爽韌帶點咬勁,燕皮是以豬肉混合薯粉以木棍打成的,以之來包豬肉餡,口感及味道都是地道福州之味。

魚丸好,燕皮札也佳

山地土窯燒雞也是將燒雞以「」的形式上檯,撲鼻而來就是濃郁雞油香及點點煙薰味。吃起來皮脆而肉嫩,味道也非常濃郁。後來經師傅解說,雞本身先浸鹵水再逐隻以滾油淋熟,難怪效果是如此的好。索價$168一只,是划算之選。

撲鼻而來就是濃郁香味

皮脆肉嫩

古祖樹子蒸桂魚中的主角不是魚而是樹子,桂魚肉雖嫩滑,但味道甚淡而缺乏魚香。樹子味道甘香而帶一點點酸味,令沒有個性的桂魚生色不少。老兵生煏君子菜就是苦瓜炒苦瓜,兩種不同顏色的苦瓜口感有點分別,但同樣甘苦好吃。苦瓜是我喜歡的一味,結果這碟菜差不多給我清掉。

調味的樹子才是主角

最喜歡吃苦瓜的了

單尾也是兩味熟口熟面的台式食品,元祖胡椒餅是非常討好的食物,外層酥脆,滿佈芝麻當然也香味十足。肉餡混入了胡椒,鮮香惹味,一吃就是兩件。台南擔仔麵也討好,麵爽口湯濃郁,一點鹵肉是亮點,一口多一點的份量,恰到好處。如果不是已吃多了胡椒餅,擔仔麵也可一吃兩碗。

酥脆惹味

份量恰到好處

台式甜品不是我所好,是晚來的薏仁芋圓珍珠爽也沒什麼好感。味道不甜不淡,感覺是怪怪的。南瓜芋圓、芋圓及珍珠等都是有口感而味道是曖曖昧昧的,老實說真的不合胃口。看餐牌,反而番薯烙餅更好像吸引一點,說到底我是糯米迷。

不是我那杯茶

閩菜新餐牌在全線美心集團下的中菜館推出,是吃得滿意的新餐牌之餘,也看得出大廚及市務部的人員在每個新項目背後所花的功夫。看看其實菜,其實也有不少有興趣的項目。如蛋黃肉麵線蟹糯米腸老酒雞肉燥粿等等,看來要找次再多找幾個朋友來,試試其實菜式。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Xi Yu
鰂魚涌英皇道979號
太古坊康橋大廈1樓
2284 4868

相機及鏡頭:
Sony ILCE6000
SEL50F18
SEL1670Z AE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