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Le Soleil ~ 吸氣、忍住、呼氣


十月上旬·有雨

2015年踏入第三季,彷彿什麼也起變化。在已滿滿的日程及瘋狂的工作量中再加添變數,其實可以想像是如何的令人身心俱疲。這天下午,約了朋友吃飯。選了在尖沙咀區,就想到這裡來。畢竟也有好一段時間沒來過的了。

這是個多事之秋

乘行人自動電梯上來,餐廳的環境跟以前很不一樣。原來關鍵就在那已完工的頂樓數層,日光自上透進,加上這裡位處露台,更舒適。拿餐牌在手,大家都想吃午餐,就各自選了心頭好。對「廚師推介」上的鮮茄燴牛脷很有興趣,又來一客。

來了這裡吃午餐


前菜四選一,不過大家也選擇了併盤,這是有患有「選擇困難症」的食客的最簡單解決方法。中間的是青木瓜沙律,酸酸甜甜的也加入了爽口的大蝦,好吃。越式粉卷煎札肉都不錯,而最合心意的還是越式春卷。一小條的炸得脆口非常,以生菜捲起再蘸魚露,只得一條,太少了。

豐富的位盤

主菜在湯粉及肉類之間要了前者,我還是喜歡這裡的蕃茄海鮮湯米線。鮮茄煮的湯底濃郁鮮美,喜歡的話還可以加入一點點蝦醬同吃,味道鹹鮮兼備,加上米線同吃,出色。而最美味的還是加人了雞蛋在湯中,那令味道更濃郁之餘也增添風味。別忘了加入放在一旁的「三寶」,就是生洋蔥、羅勒葉及紅尖椒是也。朋友的生牛肉湯河也仍然不錯,湯夠熱而河粉夠幼夠薄身,對辦。

愛吃這裡的蕃茄湯

生牛湯河也對辦

鮮茄燴牛脷以一小瓦煲盛上,掀開蓋時是熱辣滾燙的。牛脷切得不算大塊,還好是有點厚度。口感爽中帶豐腴,而鮮茄煮成的醬汁又剛好中和了吃牛脷時的膩滯感,是個不錯的菜式。其實此品真的是下飯良品,吃著牛脷的時候,心裡就只想要一碗白飯。

熱辣辣的鮮茄燴牛脷

牛脷也好吃

到了甜點環節,餐牌上的選擇可不少。朋友要了椰汁芒果涼粉,看上去跟港式的有頗大的差別。我的選擇是咖啡焦糖燉蛋,焦糖表而夠薄也夠脆,咖啡燉蛋夠滑之餘,濃香的咖啡味道使我這個「非甜人」也能將之吃清。

好吃的焦糖咖啡燉蛋

雖然吃的是咖啡焦糖燉蛋,但怎說也要來一杯咖啡。來這裡,喝的當然是「熱滴」了。其實很感激朋友將這餐飯,除了是她請客以外,也讓我一吐最近許多許多的苦水。至午餐的尾段,另一位朋友也加入,大家談談近況,也是吃得開心滿足的午餐。

少不了一杯「熱滴

在此真的要謝謝兩位的忠言,雖知這個時勢「花生當道」,遇上什麼人們都總會煽風點火。難得大家耐心的跟我分折,叮囑我這個「火爆人」要沉著應戰。

吸氣、忍住、呼氣,做人也是如此。走著瞧吧。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e Soleil
尖沙咀麼地道69號
帝苑酒店3樓
2733 20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