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號外:關西精華遊 在人群中孤獨的吃烤肉 大阪北新地 さつま


六月上旬·有雨

這一次旅程,跟之前的都不一樣。

從前的我,每次要到那𥚃,之前都會做足飲食上的功課:吃多少餐/到那𥚃吃/訂位/編行程,短短三、四天行程要搞一、兩個月才起行。因為要採購和歌山青梅,所以早已預計這一趟關西之旅。不過近來公司方面事事煩心,沒時間也沒心情亦提不起勁去安排。

我喜歡北新地這個地方

所以在上機的一刻,腦海中真的一個餐廳名字也沒有,就讓一切隨心而行,反正京阪神我也熟悉,去那𥚃也可以。昨晚應承了自己,今晚要吃牛肉。到埗立即工作,收工立即來這間我很喜歡的燒肉小店。店子在北新地周邊的小街內,不易找。掀開暖簾入內,小小的舖面已坐滿人。這裡地方雖不大,只區區十多個座位。但我勝在一個人來,總較容易入座。

第一晚,來吃燒肉


坐下來,什麼也不用説,先來生啤。這裡供應的是新得利,不過其實在日本我對生啤也沒有什麼偏好,夠凍就行。一口氣乾掉,長長的呼一大口烏氣。這陣子,麻煩事太多,我也真的受夠了。

先來生啤

吃燒肉,又怎可缺少此品?

餐單簡簡單單的,分汁燒及鹽燒兩邊。來一碟鹽燒西冷,此品在價錢上是全個餐牌最貴的了。將冷凍的和牛解凍再切成一件件,只是灑上黑椒及鹽,簡單得不可再簡單。放上烤爐,燒得四邊微焦就可吃了。牛肉本身肉質鬆化,雖然嚼起來有點「」,但我可不介意,好吃。

先來鹽燒西冷

四邊烤得焦香就好吃了

再來汁燒肉眼汁燒肋骨肉,此品比鹽燒的多了一點功夫,就是都是經已用醬汁醃過。以此處理的肉類當然不及用在鹽燒的講究,但來到這個地方,必會喝不少酒。有點麻木的味覺對經燒烤過更濃郁的醬油味道更覺受用。價錢分別是1,200円700円,不貴。

汁燒肉眼夠鬆化

汁燒助骨肉肉味濃郁

喝啤酒怎能沒內臟,因為酒過三巡,胃部對油膩食物承受力大為增強,就是吃牛腸的時候。牛腸分腸頭的中段兩款,我喜歡的是前者。將腸頭放上烤爐,此品要燒得焦,吃起來才夠爽。而要有攝影效果的話就來一碟牛腸中段,當油脂搶火的時候,頗壯觀的。

再來一碟腸頭

爽口美味

搶火

一個人,最喜歡去吃串燒又或是烤肉。讓自己躱在人群中,多喝幾杯啤酒,聽著周邊食客的豪言醉語,煩惱真的好像消褪了。

可以在此點白飯,不過此刻只想喝點熱湯,去吃烏冬。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さつま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堂島1丁目1-21
GOTS北新地ビル3号館 1階
06-6345-1565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