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號外:台灣精華遊 ~ (台南篇)遊安平老街的必吃店I 阿財牛肉湯


七月中旬·晴

台南值得一遊的名勝不少,當中安平老街差不多是遊客必到的熱門地。對於我這個對名勝古蹟一向沒有什麼的人來說,還是談談附近有什麼必吃店就好。而對於我,首要注意的就是牛肉湯店,說的就是這裡。由安平老街行過來,還不是幾個街口。只要找到囝仔宮社妙壽宮,店子就在對面了。

有空調的店子

我來吃的那天,是在酒店踏單車來的,也要至少三十分鐘的時間,頗遠水路。來到店子,先感受的就是空調的舒適。對於此時已是汗流峽背的我來說,真的是無比舒暢。沒有胃口吃得太多,就要了碗牛肉湯,照舊是不吃飯。先去拿調料,薑絲加醬油膏就是必然之選。

每碗牛肉湯都下二兩牛肉

不停熬煮的牛肉湯


其實只要走過店前的檔口,就會看到以不少大塊牛肉在熬煮的牛肉清湯。濃香的牛肉羶香,對於我此等正宗牛魔王來說,當然吸引。這裡的牛肉湯,比起其他的是多了點油花在湯面。味道真的帶點羶香,如果你是牛肉死忠者,必定喜歡。牛肉份量不少,據知是下足二兩牛肉,不欺場。

羶香味更濃的牛肉湯

除了湯品及熱炒,這裡還有紅燒牛肉,始終24小時營業的店子,會有多一點東西賣的。對於我而言,這裡的牛肉湯也吃得心滿意足了。

安平老街一帶還有什麼好吃的?當然就是陳家蚵捲(請按此參考食評)大同安平豆花(請按此參考食評)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阿財牛肉湯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5號
(06) 226-1252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周一14:00至周二10:30 公休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