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 ~ 小樽美食(四) - 深夜酒場 小樽倉庫No.1(ナンバーワン)


一月上旬·大雪

每次回小樽,總會住在運河旁的酒店。來過這邊的朋友都知,小樽酒店跟小樽駅確實是有一段距離,帶著家小兼提著行李,其實來往都不太方便。住在這邊的主要原因就是,其實我覺得運河是我會到小樽的一大原因。不住在這邊,不如不來。

漂亮的小樽運河

雖然這個舉動是非常「遊客」,但我住在這邊的每晚都會拿腳架去運河拍照。不巧這幾天天色不太佳,不是矇矇的,就是雪是大得一塌胡塗。站了個多小時,也沒有什麼「斬獲」。不過怎樣也好,都會到這裡坐坐,當是休息取暖也好

喝啤酒的好地方

店子由小樽倉庫改裝而成,甫進入就會見到巨大的釀酒裝置。據知真的是可以在這裡釀酒的,不過就當然不是在人來人往的餐廳內進行。說什麼都好,先來啤酒。餐牌上都有好幾款的選擇,恆常的選擇以外,還有季節限定的版本。

來一杯啤酒


我喜歡喝啤酒,來過好幾次,總覺得隨手挑選也很不錯。沒有什麼心水的話,可以選ピルスナーPilsner)。色澤金黃瑰麗,口感清爽但麥味香濃。最喜歡的就是餘韻中的微甘,令人回味。或者黑啤シュウァルツSchwarz)也是心水之選,勁度十足,比健力士更「man」。

爽!

有酒不能沒餚,只要拿起餐牌一看,其實這裡的食物選擇也非常多。我只吃過當中的小吃,而水準也很不錯的。炸雞翼就是最喜歡的了,日本人炸雞真的不得了,很多地方都可以做到外層乾身且香脆,而內裡是嫩滑多肉汁的。加上用了點辣粉去調味,香口非常,是一等一的下酒品。

炸雞翼是必吃的

好吃

另一款很喜歡的食物就是芝士焗牛筋,其實從外表看來,不會想像到是用上這種食材的。焗得香噴噴的上檯,外層就是加入牛油去焗的芝士,呈微焦,本身已經是好吃的下酒食物。內裡的牛筋很軟滑,跟芝士同吃無論在味道及口感上都配合得非常好。

香噴噴的芝士牛筋

一流的下酒品

喝兩杯啤酒,吃點東西,通常1,500円左右就可以了。折港幣還只是一百上下,以食物及啤酒的水準計,是化算得不得了。店子開至晚上十一時,實在是想吃點東西才回酒店的朋友的上佳之選。不過有一點要留意的,就是在日本不少喝酒的地方也可以吸煙,怕聞煙味的朋友要留意了。

微薰的離開倉庫區,雪還是沒有慢下來的跡象。點點的粉雪打在燙熱的面上,很舒服。這也是我愛冬天來北海道的原因。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小樽倉庫No.1(ナンバーワン)
北海道小樽市
港町 5-4
0134-21-2323

前往方法:小樽駅徒步20分鐘
定休日:年中無休
請按此直達公式網站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