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號外:九州精華遊 ~ 福岡宵夜吃什麼? (2)雜炊 ぞうすいの店 お通 中洲店


一月中旬·晴

很多時出團,團友總會問我一個問題:「你今晚會吃什麼?」。雖然我每天都會安排最好的餐點給團友,但吃飯之時自己總在打點。所以總是當送了大家回酒店後,我就獨自尋吃去。通常會找個地方先喝點酒,吃點串燒或什麼的,在回酒店前再吃飽一點的東西。

人人愛吃的雜炊

在云云日本主食中,相信雜炊ぞうすい)就是最受歡迎的一項。平常吃的雜炊,多是吃完鍋物後留下的湯汁,再加入米飯及蛋而成。米飯吸滿了湯汁的鮮味,出來的效果當然是美味無比。這間雜炊專門店是我在博多吃宵夜的心水之一,今晚又再來了。

人在博多,這是我愛來的地方

店子在橫街,不好找也不顯眼。但只要走近這裡來,無論多晚也會感受到人聲鼎沸。認識這個經營逾半世紀的品牌其實在宮崎,福岡分店在1997年開始營業。店子舖面不小,獨自來到就最好坐在一旁的吧檯位。拿餐牌一看,二十五款不同味道的雜炊選擇。當中有蔬菜如蕃茄トマト)或山芋山いも)等,又有特別味道如咖哩カレー)、味噌みぞれ)、山葵わさび)等 ,當然亦有海鮮類如帆立貝ホタテ)及カキ)等等,我的心水選擇卻是韭菜にら)。

即席滾煮的雜炊


這其實是老店最元祖的雜炊味道,剪成段的韭菜加入高湯及米飯在鐵鍋內滾煮,最後打上一只蛋才上檯。吃過雜炊的都會知道,先要將蛋充份混和才會好吃。九州吃的韭菜特別甜美,加入雞蛋及米飯,實在是又香又美味。

喝了酒,吃點雜炊就最好

最重要的就是現時的室外氣溫只是一度之餘還要寒風勁吹,吃過雜炊除了可以令喝滿酒精的胃部得以舒適之餘,也有暖身之效。雜炊以外,有興趣的話可以來一客鰺魚干物鯖魚干物,多喝幾杯也可以。不過是日喝夠了,放下800円,心滿意足的離開。

店子下午五時半才開業,至凌晨五時閉店,是正宗的夜宵店子。如果我人在博多,凌晨來這裡的話,找到我的機會也頗大。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ぞうすいの店 お通 中洲店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中洲3-5-11
松和ビル1F
092-282-4005
營業時間:17:30-05:00 (周日至凌晨三時)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